竞技风暴
李娜称主场作战让我紧张 透露爱人眼神是种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7:58 竞报

  6比3、6比4 李娜力克俄罗斯选手杜舍维纳晋级第二轮

  赛后李娜表示———

  主场作战 让我紧张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李娜的比赛总会令人期待,昨天,她不仅以2比0击败了对手杜舍维纳,还用自己的方式与记者们展开了幽默的攻防战。

  首战李娜有点“沉”

  李娜,最有个性、最具实力的中国女单选手,昨天,世界排名第23位的她与排名第92位的杜舍维纳相遇至少从数据上就占得了先机,这在中国的网球选手中并不多见。

  以挑战者的姿态出现的俄罗斯姑娘杜舍维纳在比赛开始后主动发起进攻,第一局她就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不过,这反而让李娜将注意力集中起来,比赛很快进入到李娜的掌握之中。在被对手破发之后李娜也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并很快就将优势扩大到了5比1。无论是发球、回球李娜都显示出了优于对手的实力。不过,在首盘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杜舍维纳发起了反扑,连赢两局的她将比分改写成了3比5。片刻喘息之后,李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首盘比赛的比分定格在6比3。

  尽管轻松赢得首局,但首场比赛对李娜来说却并不轻松,“整个人今天感觉还是有点沉,毕竟这是美网之后的第一场比赛,首场比赛通常都是最难打的。”第二盘,两人在局面上旗鼓相当,比分一直纠缠到4比4。在第9局李娜接发球和回球的调动极为出色,她三次将对手逼入duce最终成功破发。依靠这个破发,李娜成功地拿下了第二盘比赛,晋级下一轮。

  我跟爱人每球都有交流

  赢球之后,李娜似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在这里比赛跟在国外不一样,主场作战总会让我有些紧张。”今年李娜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打进

温网的8强、美网16强让她几乎要跨过世界前20的门槛。不过对于“期望何时能再有突破”的提问,心直口快的李娜不失
幽默
地说:“要是我能预见的话,我肯定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我能排上世界第一。”

  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2比0的比分之外,李娜左胸前的玫瑰文身同样引人注目,这在中国选手中可谓独树一帜。“是文身不是贴纸,不过没有任何意义。”还没等记者们追问,李娜就已经将文身交代清楚。当然,她与丈夫姜山在比赛中的眼神交流也同样逃不过大家的眼睛。面对提问李娜大方地说:“是的,每个球之后我们都会有眼神的交流,我希望从他那里获得鼓励。”

  结束中网的比赛之后,李娜还将转战广州、莫斯科和苏黎世,“今年自己的排名够了资格,我希望能参加更多的比赛,这对自己的提高以及备战亚运会都有好处。”

  不过,繁忙的赛事并没有让李娜忘记对塞黑选手扬克维奇许下的诺言,“我以前曾经骗她说吃蛇对皮肤好,于是她每次见到我都会让我带他去吃蛇肉,我想这次到了广州我会带她去品尝蛇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