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李娜积极稳定时有闪光 郑洁带伤赢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19日消息,中国女单首轮比赛中,继18日孙甜甜、彭帅顺利晋级后,李娜、郑洁也成功进入第二轮,而晏紫在两盘比赛后不敌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尼奇,无缘第二轮比赛。赛后,路透社在第一时间点评了中国三朵金花的表现,现摘译如下:

  中国女单头号选手24岁的李娜在耗时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表现得积极而且稳定,并且时有闪光点。虽然在比赛中丢掉四个发球局,但依然以6-3/6-4击败俄罗斯选手杜谢维娜晋
级中网女单第二轮比赛。而紧随其后,郑洁在6-4/6-3击败美国老将克雷巴斯之后成为第四名晋级第二轮的中国选手。

  世界排名23位的李娜在开局第一局就因为一个双误丢掉了发球局,但是她稳定地拿下了接下来的五局比赛,到了第八局时她又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在自己的盘末发球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漂亮地拿下了这一局。李娜在赛后告诉记者:“在主场比赛让我有点紧张,和在海外进行比赛的时候完全不同。第一轮的比赛总是最难的,尤其当你面对的是一位已经在资格赛中打了三场比赛的对手。”

  李娜和杜谢维娜在此前的唯一一次遭遇是在2004年的广州公开赛,在那次赛事中,李娜一路闯进决赛并获得了她的第一个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WTA单打冠军。在此之后,李娜成为中国女单一姐,她在

温网中闯入四分之一决赛,成为第一个进入WTA排名前20位的中国选手,还率领中国队第一次打入
联合会杯
世界组八强。

  同样进入中网第二轮的郑洁则已经拥有3个单打冠军头衔,并且和晏紫搭档获得过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首轮比赛中遭遇经验老道的克雷巴斯,虽然可以明显看出她的脚踝带伤,但她依旧漂亮地取得了胜利,在下场比赛中她将面对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和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兹中的胜者。

  首轮即遭淘汰的晏紫也对比赛表达了遗憾:“比赛中我的机会不少,但因为我的失误而没能成功抓住机会取得胜利。”

  而中网女单前四号种子,以现世界排名第一毛瑞斯莫为首,以及上周刚获得巴厘赛冠军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首轮全部轮空。(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