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每分都与老公用眼神交流 要用蛇肉宴请远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刚刚结束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七号种子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选手杜舍维纳,以6-3/6-4晋级女单次轮。也许是还沉浸在比赛的紧张氛围中,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李娜一开始显得比较严肃,直到谈起自己的塞黑好友兼双打搭档扬科维奇,她的情绪才放松下来,而在提到丈夫姜山时,则更是满脸甜蜜。

  李娜广州兑现承诺 “蛇肉宴”招待扬科维奇

  本届中网公开赛上,出于战术和磨合的考虑,李娜和彭帅的双打组合将暂时拆开。李娜的搭档将是塞黑选手扬科维奇。其实,李/扬的组合并不是第一次了,在三个月前结束的英国伯明翰公开赛女双决赛中,李娜和扬科维奇联袂出击, 以6-2/6-4击败了南非名将胡尔和美国老将克雷巴斯的组合,捧得女双冠军。

  不知道李娜将如何尽“地主之谊”,招待远道而来的朋友呢?

  “因为现在还在比赛期间,而且中网之后她也会去广州。目前的安排,会在广州公开赛之前一块吃顿饭。”谈到好友,李娜的情绪也变得轻松起来。

  “听说你们会去吃蛇肉,是真的吗?”

  “是的。因为有一次我开玩笑,说我想吃蛇。她很惊讶,然后我骗她蛇肉对皮肤好。她就说那我也要去。所以,自从伯明翰之后,每次见面她都会问我,什么时候去吃蛇肉啊?”看来这一次李娜对扬科维奇的承诺将在广州兑现。

  “一姐”感受主场压力

  虽然两盘过后比赛便分出胜负,但对李娜来说赢得并不轻松:“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对手通过三轮比赛进入正选,相比之下她更适应比赛的场地和节奏。而这是美国

网球公开赛后我的第一场比赛。每次比赛的第一场球都是最难打的。”

  比赛一开始,李娜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成功。在发球局的把握上,李娜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今天的感觉整个人比较重、比较沉。毕竟是在主场打球,多少还是有点紧张。”

  也许对方的好状态刺激到了好强的李娜,她接下来连破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很快在第一盘以4-1领先。之后的赛况,完全进入了李娜所熟悉的节奏。

  “玫瑰纹身”若隐若现

  由于在美网上破记录进入第四轮,李娜因此有资格参加10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克林姆林杯”和在苏黎世举行的“瑞士电信挑战赛”。这两站都是WTA的一级赛事。11月初,李娜将与其他五朵中国金花参加国家队集训,“参加这两站不会并不会影响亚运会的备战。我认为和高手的对抗对亚运会是很有帮助的。”

  面对早有耳闻的“性格球员”,大家谨慎的提问都是“紧紧”围绕比赛本身。几个回合过后,新闻发布会出现了短暂的停顿。

  终于,有人打破僵局,“其实有个问题我们都想问,又都不敢问,是关于你的纹身。”在李娜的左胸前有一处明显的玫瑰图案的纹身。果然,之前答应会尽量满足记者要求的李娜听到问题后,耍出太极中“推手”的经典招式,用一句“(纹身)没有任何意义!”回答了提问。

  记者的直接和李娜的直率打了个平手。

  “我们每一分都有眼神交流”

  “我注意到在第一局比分落后的时候,你和老公有眼神交流。”

  “我们每一分都有眼神上的交流。每次看他,我是希望能够得到他的鼓励。”其实,提到“亲密爱人”姜山时,李娜始终是勇敢坦率。

  在2004年的广州公开赛上,“重出江湖”的李娜第一次将中国人的名字记录在WTA的冠军簿上。记得那时李娜就曾告诉记者:“没错,现在没有姜山不行。他有时像我的父亲和兄长,有时像一位知心朋友,为我梳理情绪的变化。有他在我身边,我的心态保持得非常好,才能发挥出我的全部水平。”

  姜山是九运会上混双、男团金牌获得者,两人算是志同道合的网坛情侣。“姜山是只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喜欢就不做的那种人,我和他步调很一致。”人们都说,复出后的李娜依然保持了过去进攻凶猛的特点,但又明显成熟了不少。姜山的确功不可没。(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