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孙甜甜顺利闯过首轮关 扬科维奇延续神勇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赛过程均跌宕起伏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全面展开女子比赛阶段的正赛。两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球员孙甜甜和彭帅(下图)先后击败对手,为中国金花取得开门红。

  孙甜甜是进入正赛的中国金花中单打世界排名最低的一位,她的发挥并不稳定,打得好时曾击败过小威、施奈德等当时世界前十的名将,状态不好时却也是谁都能输。对兹维纳列娃一战里她的状态也出现明显起伏,在以6比4拿下首盘后,第二盘竟从中段开始像丢了魂一样不断失误,以1比6的悬殊比分惨败。决胜盘孙甜甜反而渐渐冷静下来,几次在拉锯战中胜出,追平比分后将压力扔给了兹维纳列娃。兹娃也是个神经质的球员,比赛中情绪同样很不稳定。眼看孙甜甜越战越勇,自己请出鹰眼来试图改判又总是失败,她开始情绪失控,几次在没打好后回到休息席上用毛巾蒙着头哭泣。孙甜甜乘胜追击,终于连扳6局以6比2取胜,获得再次挑战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毛瑞斯莫的机会。

  随后出场的彭帅继续让观众们的心情坐上“过山车”。她在先失一盘4比6后,连扳两盘7比5和6比3险胜。此战彭帅拥有不少破发机会,只要拿下,应能赢得轻松很多。但她总是在打出好球之后马上又来一个失误,无法连续得分就无法尽快解决战斗。第三盘里眼看彭帅一副累得不行的样子,观众们都替她捏着一把汗,加油之声也来得特别卖力。幸好对手卡斯塔诺也后劲不继,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缠斗后,彭帅终于拿下这场马拉松大战,直到作为胜利者在镜头前签名的时候,她的脸上才露出笑容。

  在首轮另外两场比赛中,进入美网四强的扬科维奇继续强劲的势头,以6比0、6比1横扫里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小妹维斯尼娜也通过三盘苦战击败了芬兰的兰恩。

  

彭帅孙甜甜顺利闯过首轮关扬科维奇延续神勇状态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