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需要学习东西还很多 把握关键分能力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中国两位金花孙甜甜、彭帅昨晚相继淘汰排名在自己之上的选手固然可喜,但也暴露出抓不准有利战机,从而加大获胜成本。

  孙甜甜同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的首盘比赛,赢得相当幸运。在对手前三个发球局中,孙甜甜仅凭对手双发失误拿下15分。孙甜甜随后破掉对手的第四个发球局,得益于对手一发环节突然卡壳,失误频频。第二盘第一局,兹沃娜列娃被孙甜甜成功破发,这时孙甜甜
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但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在40平的关键时刻,面对一个近网高飞球,她却一拍将球打下网,结果反被对手扳回了劣势。像这种应该得分的球,孙甜甜在这盘比赛中至少打丢了两个,因此比赛才被对手拖入决胜盘。

  不善于抓机会的弱点,也传染了随后在这块场地比赛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彭帅。在彭帅丢掉的第一盘比赛中,尽管她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自己发球局中的失误更多,导致局势失控。当时彭帅本来已握有局点,但先是一发失误,进而接对手回球不过网,使双方比分回到40平。此时,彭帅也遇到一个近网高飞球机会,可她也同样将球打在了网带上,错失了得分良机,结果也使比赛变成了三盘马拉松大战。

  两场比赛一直从晚7时打到了近零时。虽然淘汰了对手,但对两位中国选手而言,在体能和精力上也付出了高昂代价。中国

网球队应清醒地认识到,高手过招,就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中国姑娘们要想在本届中网走得更远,必须学会不放过比赛中的每一个机会。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