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对女双各有症结只求变 蒋宏伟否认因恋爱影响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37 中国体育报

  现在中国女网的三对双打中,郑洁/晏紫在世界排名方面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组合,其他两对选手的双打战绩却不尽如人意。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说:“在美网公开赛上,中国女网碰到了很多难题,现在的对手对付我们的双打已经有很多套路。接下来,在能力先行、技术改进的同时,我们还必须丰富我们的战术,在多变和应变方面下功夫。”

  对于三对双打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蒋宏伟分别给出了详细的点评,“李娜和彭帅
是两位单打实力很强的选手,不过两人的双打意识不强,这就需要有双打好手带她们一段时间。因此在本届中网比赛中,我们决定将她俩拆开重新组合。”蒋宏伟说,“拆开是为了更好的合并,如果现在强行将她俩合在一起,比赛输的太多,反而会影响她们在双打中的信心,借助外部的力量恰恰是为了提高她们的双打能力和排名。”

  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自雅典之后没能再次突破,这也成为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对于外界所传的“谈恋爱影响战绩”的说法,蒋宏伟表示,“在各大职业

网球赛事中,很多高水平职业选手都是带着家人一起出去比赛。运动员到了合适的年纪,谈恋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处理得好,还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在李婷的个人感情问题上,队里甚至还给予了帮助。”对于这对组合的症结所在,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和蒋宏伟当着奥运冠军孙甜甜的面,给出了非常一致的解释,“作为奥运冠军,她们为中国网球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她们现在状态不好的根本原因是意志不够积极,目标不明确,缺乏激情。很多时候她们输就输在比赛作风问题上。”

  对于目前队中的头号组合郑洁/晏紫,蒋宏伟也毫不讳言她们同样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在美网的比赛中,就暴露出不少问题。这对组合自身的条件不是很好,她们的优势之一就是默契的配合,如果优势不存在了,尤其是在不顺利的情况下,战绩就很难得到保证。”另外,对这对组合来说,伤病是一个摆在眼前的严峻挑战。蒋宏伟说,在美网期间,中国选手的伤病和疲劳问题就已经引起了WTA的医生的关注,“对郑洁来说,在减少比赛的同时必须加强康复训练。”中网比赛结束后,大部分女队的选手还要参加3站巡回赛,而郑洁则要休战一段时间,通过康复和体能训练,为亚运会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