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中网孙甜甜把“娃”打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47 竞报

  

竞报:中网孙甜甜把“娃”打哭了

  孙甜甜借主场优势大发威风,让人见识了除双打之外她的单打也不弱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接连失误丢分之后,兹沃纳列娃将球拍扔向自己的坐席。而比赛还未结束,她的眼泪就已经几乎夺眶而出。让这名高手如此尴尬的正是孙甜甜,昨天她
以大比分2比1拿下了中国女单选手在中网WTA比赛上的开门红。

  “孙甜甜,加油!”这是中网开赛以来,第一次爆发如此整齐的呐喊声。“在主场作战嘛,我知道观众会给我加油的。”赛后,孙甜甜笑着说,“这次抽签的运气不好,上来就遇到第20多位的对手,所以我赛前做了充分准备。”

  比赛开始之后孙甜甜就被对手的大力发球控制住。对对手的发球不适应让她在兹沃纳列娃的头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得。

  不过,随后的态势开始进入孙甜甜预计的轨道,孙甜甜逐渐开始找到了接发球的节奏,比分交替上升。到了第7局,孙甜甜只让对手获得了一分并成功破发,而在接下来的第8局中她还以颜色“零封”对手。兹沃纳列娃开始出现急躁情绪,而对于孙甜甜挑战鹰眼取得的分数,她也对裁判表示了异议。6比4,孙甜甜成功取得首盘胜利。

  比赛的发展并非如中国的观众希望的那样“直落两盘”。“第二盘前几局几次关键的失误让我陷入了被动。”在这一盘中孙甜甜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加让兹沃纳列娃重掌主动,孙甜甜很快失守,1比6。

  决胜盘的比赛,孙甜甜开始改变自己击球的节奏和力度,高球、平击球、弧线球不断变换。这一招果然奏效,不断增多的失误让兹沃纳列娃乱了方寸,两人在底线的拉锯战常常以兹沃纳列娃回球出界、大发牢骚而告终。接连被孙甜甜破发两局之后,情绪失控的兹沃纳列娃败局已定。面对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俄罗斯人难以承受,最后一局发球两次出现双误,孙甜甜把这局的比分定格为6比2。

  主角说“下轮对毛毛,我有优势”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今天让我对逆转比赛更有了自信。”孙甜甜昨天的收获恐怕不仅仅局限于一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最近的比赛“先赢一盘却连输两盘”的怪圈已经困扰她和她的教练多时了。

  “今天感觉我把握比赛、逆转比赛的能力有了提高。”孙甜甜说,“输掉了第二盘之后,我没有担心胜负,我就感觉按照打法去打还是有胜利希望的,于是就坚持下来了。”孙甜甜所说的打法是她最近一直在摸索的节奏,这也是在这场比赛中她取胜的关键之一。“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东西的,但欠缺的是运用。以前比赛中我的击球速度比较平均,不但自己加不上力,对手的回球也让自己很难受。今天我尝试先将球速减慢然后再突然加力,结果这让对手很不适应,收到了效果。”

  已经是第三度参加中网的孙甜甜当然希望更进一步。去年在这块场地上她就曾爆冷战胜小威,今年孙甜甜接下来将面对一号种子毛瑞斯莫。“下一轮将要碰上世界第一的选手了,年初和她的比赛我输掉了,但今天毛瑞斯莫第一轮比赛轮空,而我则接受了一场球的磨练,在主场比赛,有那么多的中国观众为我加油,我想我会有优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