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单首轮出现奇景 俄罗斯女将更衣室哭声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争破发 双方难分难解

  破发,破发。这个词在两个女人的心里念着,谁破发谁就抢得先机。

  持外卡的孙甜甜中网第一场比赛就遇上了现排名第29位的俄罗斯人兹沃纳列娃,两人第一盘前6局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兹沃纳列娃轻松,孙甜甜费力,但毕竟都保住了。但是,必须有人破发。孙甜甜率先站了出来,第七局,兹沃纳列娃的发球局。孙甜甜回球到位,进攻凌厉,让兹沃纳列娃始料不及,还没调整过来,孙甜甜已经破发成功!中国金花勇气大增,在第10局,她一记ACE球,兹娃气得差点摔拍子,最终以4比6输掉了第一盘。

  又是破发,却是在第二盘第一局。兹娃显然没有从第一盘的失利中回过神来,发球双误,一发不过网,二发位置不好……孙甜甜的抢攻又尝到了甜头,顺利破发。然而,孙甜甜显然没有珍惜它。兹娃也破发得分,以6比1扳回一盘。

  遭逆转 高手眼泪不停

  汗在留,心在跳。兹娃远没料到孙甜甜那么难缠,自己在第三盘2比0领先,但孙甜甜在第三局破发成功,并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兹娃的眼眶开始湿润,她将毛巾搭在头上,不让摄像师拍下,然后迅速用手擦了擦眼睛。

  孙甜甜并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她压迫性的打法一次一次摧残着兹娃的心。第八局,兹娃拿球的手已有些发抖,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已达到了20次,她害怕发球。果然,自己的发球局,第一球又是双误!兹娃再也无法忍受了,眼泪夺眶而出,心理防线被摧毁。孙甜甜一鼓作气,接连破发,在0比2不利的局面下,连扳6局,最终以2比1拿下比赛,兹娃赛后一句话也没说,背着球拍快速回到了更衣室,据说哭声震天。孙甜甜真是甜甜地笑了,然而她的下一个对手却是一姐毛瑞斯莫,如果下轮也能见到甜甜笑,那将是本届中网最美的风景了。

  另外,彭帅昨日2比1战胜一名哥伦比亚选手晋级。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继飞

  甜甜一笑:我有秘密武器

  雅典奥运之后一直被人怀疑的孙甜甜终于在昨晚证明了自己。“其实我的运气不好,因为第一轮就抽到了高排位选手。”孙甜甜实话实说,“因此我作了充分准备,包括对手的资料,打球的习惯全摸了一遍,而且坚定按自己的打法打,一定会有收获。”

  孙甜甜透露使用了秘密武器:调整战术。以往她打球都比较实,用力较均,但昨晚的比赛,孙甜甜往往最后几板正手突然加力,打得兹娃措手不及。“最近我练的一些战术中,就有开始时减力,最后突然加力的战术,这个战术在今晚效果不错。”合理使用鹰眼也让孙甜甜受益。昨晚,凡是孙甜甜要求鹰眼的,最后判罚都有利于她,“如何用好鹰眼是每位球员都要学习的,在晚上打球,裁判的判罚不一定准确,不过鹰眼主要靠球员自己的感觉,感觉好的话,用鹰眼事半功倍。”

  下一轮面对一姐毛瑞斯莫,孙甜甜很坦然,“我年初与毛瑞斯莫打过一次,三盘输掉了,这次在家门口作战,优势还是明显的,至少我经过一场苦战,状态与士气都提升了不少,我不怕她,也有信心战胜她。”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继飞

  中国金花今日全体上阵

  今日中网迎来女网正赛最繁忙的一天。晏紫将打今日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克罗克亚人科斯坦尼奇。科斯坦尼奇今年25岁,目前排名59位,刚通过资格赛打入了正赛。晏紫没有跟这位选手交过手,她表示:“晚上还要好好看看资料,熟悉她的球路。”科斯坦尼奇单打从未拿过冠军,但双打却有6个冠军头衔。

  下午,郑洁将对阵美国人克莱巴斯。后者排位低于郑洁,但仗着自己没有伤病而且训练状态正佳而有恃无恐。郑洁表示自己将尽力去打,打出自己的气势来。李娜将迎战排名第92位的俄罗斯人达斯维娜,过关应该没有问题。晚上李婷/孙甜甜就要与中网女双二号种子相遇,几无胜算。

  昨日女双正选赛对阵出炉,中网一号种子郑洁/晏紫双打首轮的对手是彭帅与兹沃纳列娃。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