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彭帅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4:43 都市快报

  时钟已经指向23:30,中网中心球场上,彭帅开心地笑着,她胜利的呐喊刺破了寂静的夜空。

  没人能真正体会这场胜利对彭帅来说意味着什么。在单飞事件和平解决后,今年,队友郑洁、晏紫、李娜纷纷取得历史性突破,心气颇高的彭帅却总是在比赛中首轮、第二轮就被淘汰。而中途退赛的情况在五月开始后竟然高达八次,其中四次单打,四次双打。彭帅
的世界排名从最高时的第31位下跌到了第61位,就是在中国的几朵金花之中,她也从榜首掉到了第三。

  毫无疑问,彭帅的职业生涯进入到前所未有的低潮期。对于选择走上“在国家队的培养下自主训练和选择赛事”这条路,彭帅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苦。

  时隔一年,再次回到中网的赛场上,人们明显感觉到了彭帅的变化。过去,彭帅在比赛,她都主动让妈妈跟记者坐在一起,聊聊天。但这次,在彭帅回京训练的第一天,记者在训练场看台上看到她妈妈,正准备走过去打个招呼,不料还没接近,彭帅就用湖南话让妈妈走开。

  在球场外,彭帅越来越小心翼翼了。好在在球场内,她勇猛的风格还没有丢掉。“我和两年前的教练又开始配合了。”彭帅特意向记者说起了教练。据悉,现在这个捷克教练是彭帅以前的教练马伟开所在的

网球学校的。彭帅的训练计划还是马伟开订,只是由这个教练负责执行。

  对彭帅来说,教练问题曾是她与网协之间的一个“结”。而现在的情形显然让她满意。彭帅透露,今年美网出局后,她在美国做了心脏检查,随后做了一个小手术。恢复练球也只有四五天。但就是这样几天短短的练习,已经足够她对付卡斯塔诺了。

  一场艰苦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中网会是彭帅告别低谷的开始吗?

  (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