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半决赛前瞻:萨芬罗迪克休伊特各为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9:41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半决赛前瞻:萨芬罗迪克休伊特各为其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和阿根廷当地时间9月22日至24日,戴维斯杯网球赛世界组半决赛将在莫斯科和布宜洛斯艾里斯分开展开,俄罗斯队vs美国队,阿根廷vs澳大利亚,这样的半决赛对阵堪称世界男子网球强国的巅峰对决,俄罗斯队选择在室内红土对付不善于红土作战的美国军团,阿根廷人则用“魔鬼红土主场”对付“全民公敌”休伊特领衔的澳大利亚队:

  俄罗斯vs美国

  俄罗斯队阵容:萨芬、达维登科、图萨诺夫和尤兹尼

  美国队阵容:罗迪克、布雷克和布莱恩兄弟

  比赛时间:9月22日-24日

  比赛地点:俄罗斯莫斯科 室内红土

  历史交锋记录俄罗斯0-2美国,其中红土和硬地俄罗斯两战皆负。达维登科和尤兹尼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大赛中杀进4强,理论上会存在一个竞技状态下滑的调整期,达维登科在中网一边打比赛一边按照ATP和女友的安排畅游北京,劳模在与斯里查潘的1/4决赛中2-6/0-1落后时宣告“太累和因伤”退赛,作为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达维登科回到俄罗斯队的定位是二号单打或者三号单打,因为他们有对同胞胜率惊人的沙皇萨芬,萨芬虽然在美网错失良机不敌哈斯,依然是俄罗斯网协手中的王牌,无论是从竞技本身还是号召力,萨芬只要不受伤都将是抗击罗迪克和布雷克的主将;美国人拥有双打世界第1组合布莱恩兄弟,这对双胞胎在戴维斯杯胜率惊人,最近只在柳比西奇和安西奇重炮组合下输过球,俄罗斯人选择让美国人“痛苦”自己也不是很擅长的红土,估计一番生死大战在所难免。

  阿根廷vs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队阵容:休伊特、菲利普西斯、阿瑟斯和汉利

  阿根廷阵容:纳尔班迪安、卡雷里、阿卡苏索和切拉

  比赛时间:9月22日-24日

  比赛地点:阿根廷布宜洛斯艾里斯 室外红土

  历史交锋纪录澳大利亚2-2平阿根廷,其中红土和草地两队均是1胜1负。休伊特因为之前的球风与科里亚、切拉和纳尔班迪安等众多阿根廷帮结怨,阿根廷球迷甚至向澳洲野兔休伊特发出了死亡威胁,阿根廷方面和澳大利亚队都向休伊特保证其人身安全,成为父亲后球风改变不少的休伊特一旦上场也会把精力集中到比赛本身上;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的回归可以充实澳大利亚队的2号单打,美网首轮近20个aces球轰向纳达尔的表现证明了澳洲大炮的火力依然凶猛,双打专家阿瑟斯和汉利的压阵也让澳大利亚队增加了一点信心,因为阿根廷队的魔鬼主场实在太恐怖了,此前他们就是在这里以5-0横扫

网球强国瑞典队。作为纳尔班迪安的球迷,球王马拉多纳也多次到现场为阿根廷网球队加油,尽管现在的阿根廷队缺少了05年的“大师”级选手科里亚和高迪奥,红土专家卡雷里、阿卡苏索和切拉的涌现成为纳尔班迪安的得力帮手,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空前团结,巨大的主场优势势必在比赛中再次得到印证。

  其他世界组附加赛看点比赛:

  瑞士vs塞黑 费德勒几乎年年都会在美网夺冠之后的此时为瑞士国家队担当保组任务,去年奶牛就独取3分帮助球队保级,费德勒今年的队友依然是瓦林卡和双打搭档阿尔格罗,瑞士队的对手塞黑队则由德约科维奇、提普萨诺维奇和双打巨星泽蒙季奇压阵。比赛将在瑞士日内瓦的硬地球场进行,两队的交锋纪录瑞士队1-2落后。

  西班牙vs

意大利
缺少纳达尔的西班牙客场“菜地”上被白俄罗斯人4-1击败,回到主场对阵意大利队,西班牙红土军团当然选择在红土作战,有伤在身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如果能够伤愈归队将提升球队的信心,即使纳达尔不出战,罗布雷多、费雷尔和沃达斯科三位红土专家也将成为意大利队的强大对手,盛产足球明星的意大利人近年来网球明星匮乏,这次出战将由沃兰德里、塞皮和布拉希亚利压阵,意大利队的心理优势是过去12次交锋以7胜5负占据优势,即使是在红土也以4胜5负略处劣势,不过最近一次交锋西班牙队客场3-2力克意大利队。

  (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