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伊迪索娃:与师姐莎娃无可比性 偶像是格拉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号种子选手瓦伊迪索娃,结束上午的训练后接受了集体采访。

  与莎拉波娃无可比性

  灰色的上衣,白色的短裤,束起的马尾。简单的装束并不能掩饰这个青春亮丽的捷
克美少女的风采。

  连续爆冷击败毛瑞斯莫和大威廉姆斯闯进法网四强之后,同在网球学校训练的“师姐”莎拉波娃毫不掩饰对瓦伊迪索娃的欣赏:“尼科尔在法网取得成绩让人吃惊,年轻的女孩中间能够涌现打得像她这么出色的球员让人很兴奋。”

  虽然能经常在校园里偶遇,但两位

美少女之前从未在一起训练或者交手。天使美貌再加上不俗的成绩,瓦伊迪索娃同样具有成为偶像级巨星的潜力,难怪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让瓦伊迪索娃谈谈她和莎拉波娃的比较。

  “莎拉波娃是位非常伟大的球员,但是我和她之间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显然,瓦伊迪索娃对这样的话题不感兴趣。天使美貌、魔鬼身材,再加上世界排名第十的实力,这位美少女确实拥有成为巨星的潜力。赛场之外的她还精通捷克语、德语和英语,目前正学习法语。

  偶像是格拉芙 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

  与其躲藏在别人的光环下,不如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瓦伊迪索娃在6岁之前一直住在德国,她在WT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格拉芙生长的地方长大,而格拉芙显然对她的

网球之路产生了非常显著的影响,“我还是孩子的时候看到过格拉芙在
温网
的几场决赛,我至今还记得这些精彩的比赛以及她是如何获胜。格拉芙一直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作为少女球手,年仅17岁的瓦蒂索娃经历了与同龄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我非常热爱网球!能够把自己的爱好作为事业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因为网球,我能够周游世界,见识不同的城市、认识不同的朋友,我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

  获得大满贯是每个网球选手的梦想,瓦伊迪索娃也不例外。谈及对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瓦伊迪索娃表示最渴望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赢得自己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头衔。

  100%属于捷克

  1989年,瓦伊迪索娃出生在德国纽伦堡,6岁时回到了布拉格与网球结缘,此后又到美国佛罗里达学习网球。继父阿莱克斯是她的教练,著名教练波利泰尼给了她很大的帮助。

  德国、美国、捷克。不知道在这位美少女的内心,自己究竟属于哪个地方?

  “捷克!”没等记者说完,瓦伊迪索娃便坚决地给出了回答,“当然是捷克。那儿是我的家,有我最亲的家人和朋友。我已经很久没回德国了,我是百分之百的捷克人。”

  期待周末留在北京 今晚感受“北京一夜”

  虽然曾经来过亚洲,但两天前抵京的瓦伊迪索娃仍是第一次到中国。

  首轮轮空的瓦伊迪索娃在紧张的赛前训练中,过着赛场、饭店“两点一线”的生活,还没有机会感受北京这座城市的魅力,“不过,今天的晚餐时我会外出。”

  相较于上届比赛,今年的中网公开赛星光熠熠。“今年参赛的选手中有不少排名前十的选手,第一的毛瑞斯莫也在这儿。”在预测本届中网公开赛的成绩时,瓦伊迪索娃表示会全力以赴,“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热爱的网球事业上,才能无憾地面对最后的结果。”渴望交锋的瓦伊迪索娃希望本周末仍能留在北京,这就意味着她已将目标瞄准于决赛。(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