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格达蒂斯苦战晋级决赛 亚洲一哥救赛点难挽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3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9月16日讯记者黄屹报道:在中网最后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巴格达蒂斯苦战三盘击败了泰国名将斯里查潘,晋级本届中网的男单决赛,三盘的比分为6比2、3比6和7比5。他将在明晚举行的男单决赛中对阵赛会四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安西奇。

  比赛一开始,两人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双方的回球精彩纷呈。两人并不拘泥于在底
线对抽,只要一就机会,双方都想率先上网压迫住对手。斯里查潘似乎犯了昨天尤当初基一样的错误,希望通过对攻击溃巴格达蒂斯,但是他的攻势在巴格达蒂斯聪明的回球面前显得绵软无力,而巴格达蒂斯则用漂亮的反攻轻易取得分数。很快,巴格达蒂斯在第五局破发成功,以3比2在第一盘领先。面对塞浦路斯人力道强劲的回球,斯里查潘显得有些急躁,几次回球都有些离谱。很快,斯里查潘以一个双发失误将第七局拱手送出,巴格达蒂斯在第一盘以5比2领先,只要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他就能轻松拿下首盘比赛。观众看来并没有预想比赛会变成一边倒的情况,开始为斯里查潘加油鼓劲。不过,巴格达蒂斯仍然很轻松地以6比2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一开始,斯里查潘更换了一件

球衣,这似乎让他重新充电。斯里查潘开始耐心的与巴格达蒂斯周旋,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谨慎小心。斯里查潘的耐心终于收到了效果,他在第四局破发成功,在第二盘以3比1领先。此后,两位选手都没有再得到破发的机会,斯里查潘以6比3扳回一盘。

  比赛进入决胜盘,两位球手的表现越发精彩,精彩的赛况将全场观众的热情彻底点燃。斯里查潘在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中遭遇了麻烦,巴格达蒂斯数次将比分逼为平分。斯里查潘终究用一记精妙绝伦的压线球拿下了这一局,但此时巴格达蒂斯的士气已经起来。巴格达蒂斯已经找回了在澳网一路杀进决赛时的状态,这对视斯里查潘来说并不是一个好迹象。不过,今天斯里查潘的状态也十分惊人,他的顽强和蛮力让巴格达蒂斯极为头疼。随着一声怒吼,斯里查潘在第九局获得了一个破发点。但巴格达蒂斯以一次杂技般的网前截击救回了这个破发点,观众的叫喊声震动着地面。斯里查潘此后又多次获得破发点,但巴格达蒂斯都漂亮地一一化解,这场拉锯战一定会长久地被现场观众所牢记。巴格达蒂斯赢下了史诗般的第三盘第九局,在决胜盘以5比4领先。

  这一局显然让斯里查潘消耗了很多精力和耐性,在接下来的第10局中,他的一次双发失误将比分变为0比30。他距离被淘汰出局只有两分。一次截击失误后,巴格达蒂斯拿到了三个赛点。斯里查潘惊险地救回了第一个,第二个,他用一个高吊球救回了全部三个赛点。然而,巴格达蒂斯再次用一记反手直线获得了第四个赛点。斯里查潘再次发威,连胜两分拿下了这一局。

  似乎命运要与斯里查潘开一个玩笑,他在第12局再次面临了三个赛点。剧情似乎在重演,斯里查潘再次挽救了前两个赛点,但是他却在一场马拉松般的拉锯战中倒在了终点前。7比5,巴格达蒂斯赢下第三盘,成功晋级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