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理查潘6救赛点无力回天 巴格达蒂斯进中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16日消息,本赛季中网男单半决赛全部结束,3号种子巴格达蒂斯耗时2小时,以6-2/3-6/7-5涉险击败了6号种子斯里查潘,成功打进中网男单决赛,而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以4-6/6-1/6-1逆转击败了韩国选手李亨泽,巴格达蒂斯和安西奇将争夺本次中网男单冠军。

  比赛开始后,斯里查潘很快进入状态,连续主动得分轻松拿下了首个发球局,巴格
达蒂斯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双方战平之后他依靠强劲的一发还是保住了发球局,双方战成1-1。两人在对攻过程中都以快打快,不过斯里查潘较为软弱的反拍成了巴格达蒂斯的进攻目标,第五局巴格达蒂斯率先破发成功,并连得4分拿下发球局后比分上以4-2领先。比分落后的斯里查潘在第七局打得过于急躁,一次双误使他的发球局再次失守,巴格达蒂斯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首局两人就打出多拍精彩对攻,随着巴格达蒂斯的正手回球挂网,斯里查潘保住了首个发球局。随后两人都较为顺利地拿下了各自的发球局,直到第六局,斯里查潘采取接发球大胆抢攻的战术,出人意料地连得4分率先破发成功,他用一记ACES保住发球局后,在比分上以5-2领先。斯里查潘凭借这唯一的一次破发,最终以6-3拿下了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巴格达蒂斯在打法上变得积极主动,他顺利拿下首个发球局,第二局两人先后5次打成平分,斯里查潘依靠漂亮的反手进攻也保住了发球局,比分变成1-1。两人在这一盘都加强了一发的攻击力,前八局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巴格达蒂斯在第九局惊险挽救了5个破发点之后保局成功,第十局斯里查潘出现了两次主动失误和一次双误,一上来以0-40落后,危机时刻斯里查潘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后也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5-5。巴格达蒂斯轻松拿下了随后的发球局,又在第十二局以40-0领先再次拿到3个赛末点,斯里查潘依靠强劲发球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最终因为在一次精彩的多拍对攻中回球下网被对手破掉发球局,巴格达蒂斯以7-5惊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获胜后的巴格达蒂斯将和安西奇争夺本次中网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在此前两人的3次交手中,安西奇全部获得胜利,包括今年在硬地和草场的两次交手,克罗地亚帅哥在心理上占有较大的优势, 不过这三次交手每次都曾经打到过抢七,届时决赛势必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