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评点中国女双:技战术急需提高 恋爱非桎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16日消息,在中网WTA赛事即将举行之际,中国女网国家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蒋宏伟主教练对中国目前的三对女子双打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

  郑洁/晏紫

  蒋指导指出,郑洁和晏紫两人在单打能力上并不突出,因此她们的主要力量全在于在
场上的默契配合和拼搏精神。在澳网和温网夺冠之后,外国选手对她们的研究也越来越细,并能够拿出一些战术来制约她们的发挥。所以,从战术上求新求变是她们下一步要做的目标,蒋指导表示,她们在比赛中不顺利形势下的默契度也需要进一步提高。

  李婷/孙甜甜

  这对奥运冠军在雅典之后就没有能够再次自我突破,这也成为了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不过,蒋指导特别强调,她们并不是因为谈恋爱而影响了成绩,实际上,她们在队中的突出表现还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谈到队员们谈恋爱的问题,孙晋芳和蒋宏伟都表示,运动员到了合适的年纪,开始谈恋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处理得好,还能发挥积极的作用,促进提高比赛的成绩。

  李娜/彭帅

  李娜和彭帅是两位单打实力很强的选手,蒋指导表示,本来把她们配在一起,也是希望她们能够互相配合推动双打成绩。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她们的双打意识还不强,需要有双打好手带她们一段,才能够让她们的双打意识“觉醒”。

  因此,李娜将在本届中网上与塞黑籍的好友扬科维奇配对,而彭帅也会与另一位外国选手搭档参赛。

  总体来说,中国双打是很强的,但这几对组合都有急需解决的问题。孙晋芳在会上特别强调,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还有“目标不明确、动力不够、缺乏激情”的缺点,这将是她们前进的桎梏。而蒋指导也认为,中国的女网想要在2007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技战术能力,寻求新的突破。(商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