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领队:张帅实力不容小觑 后备力量正暗暗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WTA正选抽签仪式之前,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中国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领队陈启民与奥运冠军孙甜甜和女单世界排名20位的李娜,在北京网球中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就媒体关注的问题一一回复。

  作为2008年女网的接班人,第二梯队今年的成绩同样可喜。

  二队由包括易景茜在内的三名教练,十名运动员组成,其中前六名运动员是正式队员,后四位是集训队员。

  在已参加的14站国际女子挑战赛中,二队获得8个单打冠军,5个单打亚军,9个双打冠军,9个单打亚军。去年,女网二队排在700多名,今年的最好成绩张帅排名208名,已经超越了一队、排名214位的的奥运冠军李婷。

  陈启民领队表示,二组队员正暗暗使劲,向一队看齐。按照年初的计划,双打的任务已经完成,在今年剩下的三站挑战赛中,争取单打排名进入200以内。

  孙晋芳主任补充道,参赛次数增加是女网二队排名提高的主要原因。在2005年,二队成员最多参赛15站,最少的6战,平均每人9.3站。而到2006年9月份为止,二队成员最多参赛18站,最少的也达到了11站,平均每人15.2站。同时,为了增加后备选手的锻炼机会,提高世界排名,中国

网球管理中心对2006年在国内举行的ITF比赛进行调整。从2005年的9站增加到2006年的12站,以提高选手排名的原始积分。(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