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揭密可爱小美男孩扮 吉祥物搅热中网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26 法制晚报

  

球迷揭密可爱小美男孩扮吉祥物搅热中网嘉年华

  大力(左)和小美是孩子们的最爱 摄/记者 安灵均昨天下午4时 可爱的“真人版”中网吉祥物大力小美第一次在外围赛场亮相 两位扮演者成了活宝

  可爱小美男孩扮 搅热中网

嘉年华

  大力不爱拍照 小美不当淑女 做明星很辛苦 “捉弄”人很开心 每套服装5000元 与福娃同出一门

  “快看!快看!大力,小美!”昨天下午,可爱的“真人版”中网吉祥物大力、小美第一次在中网外围赛场亮相。大力、小美的出现给球迷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快乐,扮演大力、小美的两位“演员”成了活宝。

  扮演者·揭秘

  女球迷发现端倪

  小美竟是男生扮

  昨天是周五,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变成了中网嘉年华的游乐场。下午4时整,两位特殊的“来宾”吸引了球迷的目光——两位演员穿上中网吉祥物大力、小美的“服装”,在场地里边走边做着可爱的动作。

  令人惊讶的是,外表靓丽的小美却有着男生的“心”。它的扮演者是位名叫谭腾飞的小伙子。“哎,我还是第一次穿裙子,真不好意思啊。”他从小美大大的嘴巴里探出一点头来,腼腆地说。

  谭腾飞告诉记者,他和大力的扮演者于延都是被临时“抓差”的,以后会有固定的人员负责这项工作。

  不过,第一次接受这种特殊的任务,小谭还是抑制不住兴奋。他边走边和大家招手,还开心地嚷着:“你们好啊!”谁知话一出口就让真实身份露了馅。一位女球迷拉住小美,大声叫道:“男的!男的!小美是男的!”

  扮演者·性格

  羞大力不爱拍照 闹小美不当淑女

  面对记者的镜头,大力显得非常羞涩。大力摆起大大的手掌,嘟囔着:“别照了,呵呵。”不过,当球迷要求和其合影时,大力表现得非常敬业,不断地变换着POSE,憨态可掬的样子让大家欢喜不已。尤其是小朋友,更是喜欢与其做亲密接触。

  和大力性格迥然不同的小美一刻也闲不住,走得比大力还快,东跑跑西逛逛,一点淑女的样子都没有。“我可不想当淑女!”谭腾飞“偷偷”探出脑袋说。淘气的小美害得工作人员在其身后追了好一阵子。

  “抓”住小美后,他们要求其不仅放慢速度,而且得走出

动画片里卡通人物的可爱劲儿来。“你瘸着点走,这样可爱。”一位工作人员出起了主意,“腿弯着点走,一蹲一蹲的那种感觉。”可惜,小美试了半天也没学会。

  扮演者·工作

  做明星实在辛苦 “捉弄”人很开心

  昨天下午,大力和小美从16时开始一直在外场转到了17时30分,不断地和球迷拍照合影,还到各个商亭参加了活动。两个可爱的小家伙走到哪里,就把人气带到哪里。不过,这也苦了谭腾飞和于延两位扮演者。

  “今天天气不是很热,不过我身上已经出汗了。”活动刚开始20分钟,于延就热得直冒汗。他身边闲不下来的小美就更不用说了。

  好在这身看似笨重的行头分量并不重。于延说:“这里面有背带,我把头套勒在肩上,一点也不沉。”话虽如此,可戴着大大的头套,穿着厚厚的棉鞋走上一个多小时也着实辛苦。

  尽管球迷非常热情,两位小伙子却悄悄地告诉记者,他们并不太喜欢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谭腾飞说:“幸亏我们不是现实里的明星,要真那样得多累啊。”

  累归累,让两位小伙子感到满足的是,穿上大力、小美的“衣服”,可以到处“捉弄”人,却不挨骂。“穿这个可以突然冲到人家面前,或者偷袭别人一下,大家都不会计较的。”于延说着,抬起手在记者的头上轻轻拍了两下。

  扮演者·行头

  每套服装5000元 与福娃同出一门

  记者了解到,大力、小美的这套行头与奥运会的福娃同出一门,都是由一家公司精心打造的。每套服装需要5000元人民币,价格不菲。

  大力、小美通体是柔软的绒毛,嘴巴由红色皮革制成,眼睛则是质地坚硬的塑料。最精巧的应该算小美的睫毛了,也是用皮革制成的。

  大大的脑袋里面由钢丝固定,下面连着两根肩带,穿着者可以用肩带把头套固定在肩膀上。肩带还和手套相连,扮演者需要别人帮忙才能顺利地穿上或者脱下行头。这也让他们享受了一把衣来伸手的优越待遇。本版撰文/记者 刘紫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