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1号柳比西奇崴伤脚惨遭淘汰 李亨泽动力来自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26 竞报

  

男1号柳比西奇崴伤脚惨遭淘汰李亨泽动力来自女儿

  克罗地亚“大炮”出人意料地不敌韩国选手李亨泰,没能进入中网四强

  摄影/本报记者 史春阳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比赛进行到1小时41分钟,ATP世界排名第三的柳比西奇在一次上网救球中崴伤了右脚,试着活动了一下,柳比西奇重新又站在了发球线上。掌声不约而同地响起。不过,他的颓势已难以挽回,连续3个失误以后,柳比西奇只能接受以总比分0比2负于ATP世界排名第70位的韩国人李亨泰的事实。

  在中网我没有压力

  

男1号柳比西奇崴伤脚惨遭淘汰李亨泽动力来自女儿

  李亨泰爆冷击败柳比西奇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比赛结束,柳比西奇拍了拍李亨泰的后背,毕竟以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方式输给这样的对手并非令人难堪的事,不过这已经是柳比西奇近年来第二次输给了李亨泰。获得了这场胜利,李亨泰特别高兴,因为这是他今年第一次进入ATP赛事的半决赛。“我从来没想到能获得这样一份意外的惊喜。”

  尽管首次获得中网种子选手的殊荣,李亨泰却没有感到任何压力。“没有压力、放松也许是我取胜的重要原因。”比赛开始之后,李亨泰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3比0的比分让球迷不得不怀疑自己的眼睛。但是再看看两人的表现就没有理由产生怀疑,两天参加了3场比赛的柳比西奇似乎除了13个ACE球之外占不到任何便宜,而他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19个,比李亨泰多了6个。在前一晚刚刚鏖战3盘之后,昨天李亨泰的跑动能力依然令人瞠目,而与此同时他稳定而准确的正反手回击同样能无情地穿越高大的柳比西奇。柳比西奇在比赛中似乎很不适应对手的回球,不停地下网和出界毁了他的发球优势,最终以3比6和6比7告负。今天克罗地亚人将带着自己在长城上的合影离开北京。

  女儿给我取胜动力

  “能和家人一块来参加中网让我感到非常的放松。”李亨泰在赛后笑着说,而在聚光灯下他无名指上的戒指显得特别的亮。这次来北京比赛,李亨泰带来了自己的妻子和刚刚5个月大的小女儿。“这是女儿和我第一次一起出国比赛,能在妻子和女儿面前取得这场意义重大的比赛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不过今晚还不是庆祝的时候,跟她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庆祝方式。”

  作为一个30岁的亚洲选手,李亨泰用自己超人的跑动弥补了力量的不足。在他看来,能让自己保持如此状态的正是不停地比赛。“我的状态都是靠不断地比赛来保持,而在这期间,我还模仿欧洲球员的训练方式,这对我很有意义。明天的比赛,安西奇也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对手,同样我会尽全力去比赛争取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