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一哥二哥一起出局 现场球迷全是安西奇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35 北京晨报

  柳比西奇输李亨泽 达维登科中途退赛 两位亚洲人进四强

  中网男单八强昨天全面开战,两个风格迥异但都极富人缘的选手安西奇和巴格达蒂斯分别战胜对手,杀入四强。而赛会头号种子柳比西奇爆冷不敌韩国选手李亨泽,二号种子达维登科在与斯里查潘的比赛中因为身体不适宣布退出,中网一天之内连失两大巨星。

  失意大哥

  一哥梦游 二哥退赛

  赛会头号种子对阵亚洲选手,这场在赛前被普遍预测为柳比西奇获胜的比赛却爆出了中网开幕以来的最大冷门。昨天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3的柳比西奇从始至终都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世界排名仅仅63位的韩国人李亨泽轻装上阵,首盘便以6比3 获胜。第二盘柳比西奇加强了发球的准确性和上网的频率,但李亨泽仍然顽强地将比赛拖至抢7局,并以7比3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达维登科和斯里查潘都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他们的对决也被安排在昨晚最后一个进行,但达维登科的意外退赛使很多从很远地方赶来的拥趸大呼冤枉。首盘比赛前4局双方战成2比2,斯里查潘此后突然发力,连胜4局后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第一局,斯里查潘又顺利保住发球局。此时达维登科声称身体不适,经医生简单检查后,达维登科宣布退赛。

  由于比赛并未真正画上句号,两名选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仍互不示弱。斯里查潘表示,自己这场比赛状态非常好,即使达维登科不退赛自己也有信心获胜。而达维登科对此置之一笑,他表示,自己和斯里查潘多次交手,交战纪录并不占劣势,如果身体条件没有问题,想必还是自己的赢面较大。至于退赛的原因,达维登科表示,本场比赛自己从一开始便感觉肩部不适,始终未能全力投入比赛。而当有记者问起,如果在大满贯比赛中出现类似情况是否也会选择退赛,达维登科表示,这样的情况在大满贯赛中根本不可能发生,因为所有球员都会提前一周便来到赛场适应、调整。由此看来,“劳模”毕竟也是普通人,而这次中网也许恰好就是他的体能极限。

  得意大哥

  帅哥逆转 巴哥脆胜

  世界排名第12位的安西奇和排名第28位的赫巴蒂的较量是昨天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虽然从排名上看安西奇要强于对手,但在比赛中率先发力的反倒是赫巴蒂。他在首盘第3局和第7局两度破发,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安西奇的大力发球开始发威,赫巴蒂的4次破发机会全部浪费。而在抢七局中,突然发力的安西奇一路领先,以7比4胜出,将总比分扳为1比1。决胜盘中,越战越勇的安西奇完全掌握了局势,并在第10局中以一记招牌式的外角ACE球得分,以6比4拿下整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球迷几乎一边倒地成为安西奇的“粉丝”,这让赫巴蒂十分“嫉妒”,他在赛后发布会上开玩笑道:“如果大家都不支持我,那我以后就不来了……”

  而另外一场比赛相比来说没有什么悬念,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在比赛中没有给泰国小将尤当初基任何取胜的机会。第一盘,巴格达蒂斯以6比2轻松取胜。第二盘比赛,势如破竹的大胡子更是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一开始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随后,他只让对手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就以6比1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轻松地结束了战斗。

  晨报记者 闫文亮 宋 实习生 杜尔/文

  晨报记者 殷楠/摄

  今日精彩对阵

  12:30贝雷尔/卡尔森VS曾少眩/于欣源

  随后李亨泽VS安西奇

  19:00巴格达蒂斯VS斯里查潘

  随后佩勒斯/尤当初基VS安西/布柏迪

  

中网一哥二哥一起出局现场球迷全是安西奇球迷

  柳比西奇

  

中网一哥二哥一起出局现场球迷全是安西奇球迷

  达维登科

  

中网一哥二哥一起出局现场球迷全是安西奇球迷

  巴格达蒂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