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单卫冕冠军抵京 基里连科:一定要去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0:59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9月15日讯记者黄屹报道:在去年的中网女单决赛场,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拿下平生第一个WTA冠军头衔,从此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突破。今天上午基里连科抵达北京,开始了她的卫冕之旅。除了将自己的目标定为卫冕,基里连科此次来参加中网还要弥补去年的遗憾,“我还从来没去过长城,这次我一定要去。”

  虽然中网WTA赛事抽签还未进行,基里连科并不知道自己的种子排名,但卫冕冠军对
夺冠前景依然格外自信。“毛瑞斯莫肯定是头号种子,但是我不会和她太早碰面的,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我对自己有信心。”尽管如此,玛丽亚对毛瑞斯莫还是忌惮三分。“以往的战绩很糟糕,我们三次交手,我输了三次。不过在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我扳回了一盘。这是伟大的进步,不是么。”基里连科狡猾的笑笑。作为美网20号种子,基里连科在美网比赛中并没有走得很远,就在争夺16强入场券的比赛中以3比6和1比6不敌法国姑娘雷扎伊爆冷出局。在莫斯科的家中静养了两周后,今天基里连科将再次踏上征途。本次陪伴她来京的,除了英国教练西尔斯,还有一位朋友。显然去年夺冠,让基里连科对北京充满了好印象,这次准备给朋友当个导游。

  玛丽亚·基里连科是俄罗斯红粉军团涌现出的又一位

美少女,由于相似的美国求学之路,因此基里连科与名头甚响的莎拉波娃是巡回赛中最好的朋友。在北京夺得第二届中国
网球
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之后,基里连科的职业道路更加平坦起来,以其目前已经是世界排名第25名的身份,跃入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更多的荣誉会带来更多的麻烦,就不知道年轻的基里连科是否能够像好友莎娃一样应付得当了。

  本文为

人民网体育在线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