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老将爆冷挑落世界No.3 柳比西奇无缘中网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15日消息,2006中网公开赛比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柳比西奇迎战韩国人李亨泽。韩国人历经1个小时41分,以6-3/7-6(3)直落两盘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3的柳比西奇闯进四强,这也让老柳在半决赛中与同胞老弟安西奇进行一场“德比战”的愿望落空了。

  比赛开始李亨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柳比西奇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老柳一
发误,二发开始后两人展开底线对攻,随后李亨泽找准机会上网截击,柳比西奇鞭长莫及回球无望,李亨泽2-0领先。随后的两局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柳比西奇在自己第四局的发球局中直接三个ACES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3。随后李亨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柳比西奇在对手浪费3个破发点、7次平局之后才艰难拿下发球局,2-4。随后两人都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3-5。决胜局的比赛中,随着柳比西奇的反手回球出界,李亨泽以6-3顺利地拿下首盘。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来看,柳比西奇低到35%的二发得分率难与对手62%相比,这也是他首盘落败的关键原因。他也整盘并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

  第二盘的比赛两人都打得相当谨慎,柳比西奇找回状态也终于拿到对手的破发点但并未成功。双方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很快到2-2平。第五局李亨泽险些破发成功,双方4次打到平局之后,柳比西奇以一记精准的ACES,终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展开保发大战,前10局战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柳比西奇尽全力仍未能阻挡李亨泽的攻击,被破发成功,比分也到了5-6。随后李亨泽的发球致胜局,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被柳比西奇破发成功,双方打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李亨泽表现非常强势,利用速度和对落点的控制能力,将柳比西奇调动得全场飞奔,并一路领先成功的结束比赛。抢七中,柳比西奇只得到三分。

  在第二盘的比赛中,重炮式发球手柳比西奇总共发出8记ACES,但在二发上的低效率被对手抓住太多机会,这一点对克罗地亚老将来说,已经足以致命。(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