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作战单打赢双打输 头号种子柳比西奇满意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41 中国新闻网

  

连续作战单打赢双打输头号种子柳比西奇满意发挥

  九月十四日,中网头号种子、ATP八月最新世界排名第三的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在比赛中。当日,柳比西奇在北京网球中心举行的二零零六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以六比三、六比四直落两盘战胜美国选手金凯文,晋级八强。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林威昉)中网头号种子柳比西奇今日两线作战,先是参加了男单第二轮的比赛,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转移到一号球场与库尼岑搭档争夺男双八强的席位。或许是受连续作战的影响,赢下单打比赛的柳比西奇在双打的较量中遭遇“滑铁卢”。

  柳比西奇今日依旧一身橙衣出场,他的单打对手是美籍韩裔选手金凯文。开场后,柳比西奇用时速二百一十公里以上的发球轻松地抑制住了对手。第一盘战至三比三平时,柳比西奇利用对手反手的弱点,频频发动攻势,终于在第八局破发成功,以六比三拿下首盘。

  第二盘,柳比西奇依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占有绝对的优势,而金凯文则很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柳比西奇在第五局率先破发成功,之后还打出多记ACE球,以六比四的比分又嬴一盘。这样柳比西奇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闯入男单八强,他在八强赛的对手是韩国老将李亨泰。

  赢下单打比赛后,柳比西奇马上转战到了另外一个场地,参加与德国选手贝雷尔/丹麦选手卡尔森组合的双打比赛。不过,柳比西奇/俄罗斯选手库尼岑组合以四比六和一比六连输两盘,无缘男双八强。

  赛后,柳比西奇对自己的单打表现感到满意,他说:“今天单打我的发球很好,每次都很满意,不过底线的攻击却还不是最佳水平,幸好对手犯了一些低级失误让我抓住了。”

  对于双打,身经百战的柳比西奇显得很坦然,他说:“以前也遇到这种背靠背的比赛,单打打完接着双打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问题是换了块场地而且是在室外,晚上风沙很大,这样情况就不同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