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网复制女网崛起模式 07年参加20个国际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中网公开赛男双比赛在第二轮过后,八强席位中历史性地出现了两对中国选手,这让中国男子网球队大受鼓舞,并坚定了自己复制女网崛起模式的决心。

  中网在今晚产生了男双八强,其中有两对中国选手:于欣源/曾少眩、李喆/王钰
。此前在像中网这样的ATP二级赛事上,还从未出现过有两对中国男选手进入双打八强的局面。在赛事主办方今天特意为中国男子网球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网主教练谢昭表示,中国男网正在仿照中国女网崛起的模式,即以双打为突破口,以双打带动整支队伍的水平提升。

  谢昭介绍,今年中国男网有两大赛事任务——亚运会和戴维斯杯,男网的双打战略也正是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起来。

  但由于中国男选手的积分都很低,像中网这样ATP二级赛事的正赛,目前对于中国男选手来说还是奢望。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今天也表示,国内举办的高水平比赛给中国男选手提供了外卡参赛机会,本届中网,男双意外获得的优异成绩对中国男网的双打战略是一个鼓舞和肯定。

  中国男网的长远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为此,网管中心给予男队一线队5名队员出国参赛经费的全力保证,高沈阳透露,2007年男队一线队已初步确定参加20个国际赛事,不过,男二队的经费保证尚有困难,部分队员出国参赛还需自己承担一部分费用。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