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费德勒将超越伍兹成为最优秀的体育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当伍兹在PGA锦标赛上,捧起个人的第12个大赛奖杯之后,人们开始窃窃私语:“难道伍兹将就此成为体坛历史上最具统治实力的选手?”

  当人们还在各持己见时,另一位天王级人物成为焦点。世界网坛第一人,罗杰·费
德勒连续第三次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人们终于发现,高处不胜寒的伍兹已经不再孤独。在美网半决赛中负于费德勒的詹姆斯·布雷克说道:“我听说有人觉得老虎伍兹将超越迈克尔·乔丹,成为当代最伟大的选手。”

  “而罗杰除了法网之外,赢得了其它所有三个大满贯赛事,我打赌费德勒将成为当代最优秀的选手,不仅仅只是在网坛,而是在整个体坛。”

  目前,费德勒以九个大满贯冠军在历史排名中位列第六,距离桑普拉斯保持的大满贯纪录还差五个,同时,他在最近的13项比赛中赢得八个赛事的冠军。伍兹目前则拥有12个大赛冠军,他最好的连胜势头是从1999年至2002年,期间,他赢得了七个大赛冠军。老虎胜出费德勒的地方是,后者自2004年2月2日位居世界第一以来,已经保持了135个星期,位列历史排名的第五。桑普拉斯以286周的世界第一排名位列第一。而伍兹拥有世界第一的排名已经将近十年,他以惊人的407周的世界第一成为当今体坛最佳。

  另外,费德勒在红土场地依旧未能盖过排名第二的纳达尔的风光,因此费德勒尚未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但伍兹却已经几次成就这番殊荣。不过,甚至伍兹本人都表示费德勒是目前最抢眼的选手,并相信他有能力在任何场地获得冠军。

  费德勒对伍兹的赏识也颇为感激:“能与老虎相媲美,那实在太棒了。我喜欢谈论其它运动,因为我也热爱不同的运动。不仅仅是

网球,从足球到
高尔夫
到F1到
摩托车
比赛,还有滑雪,所有的运动。”

  如今的问题是,费德勒会不会像伍兹在2003年和2004年那样遭遇职业生涯的瓶颈,陷入一段低迷期,还是依旧占据网坛统治地位?如果明年费德勒能够在法网有所突破,夺得冠军,也许那时,在全球顶尖选手的评选中,伍兹只能退居第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