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夺冠前请阿加西共进午餐:安德鲁恢复健康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斯维

  这是一届超乎寻常的美网,国家网球中心易名比利·简·金球场,阿加西和纳芙拉蒂诺娃告别球坛,还有那些毫无预兆的暴雨,轻易就把工作人员搞得狼狈不堪。“我认为今年太不可思议了,就像上演了一部精彩的电影。”罗迪克说道,“这是一场属于比利·简·金、阿加西还有纳芙拉蒂诺娃的盛会。”

  和阿加西不同,纳芙拉蒂诺娃的离去并未掀起多大波动,毕竟49岁的她已经多次说了再见又回来。不过与以往略有区别的是,女金刚发誓说这是最后一次。夺得美网混双冠军——也是她的第59个大满贯奖杯后,她说:“我可以继续打下去,再打五年也没问题,但是我不想这么做了。我的意思是,那已经够了,是时候做点别的什么了。”

  唯一意料中的剧情是费德勒卫冕成功,这个瑞士人任何状态下都保持着完美形象,哪怕在凌晨4时,走出庆功酒会的他仍西装笔挺,像位即将步入教堂的新郎。许多人觉得这个冠军来得顺理成章,但费德勒却说自己一直如履薄冰,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中,布莱克的正拍咄咄逼人,一边倒的观众又把比赛变成了戴维斯杯。

  “对于我能否夺冠,怀疑的声音一直存在。”费德勒说,“特别是和布莱克的比赛后,我自己也突然变得不那么自信。”幸好之后的两个对手还容易打发,所以他可以放心享受余下的赛季,同时看着自己在ATP男单榜上连续第三年铆定头名。

  不是人人都能效仿瑞士快车的淡定,当状态不佳时,休伊特一怒炒了教练的鱿鱼,罗迪克苦苦哀求吉米·康纳斯的帮助,而费德勒却仍和兼职教练托尼·罗切愉快地合作着,即使后者没有来纽约现场督阵。“我和他通过电话。”费德勒说,“在与布莱克的比赛前。”

  要不是纳达尔在法网横空出世,费德勒差一点就囊括了今年的四大满贯,他本赛季的战绩为70胜5负。“我不是为大满贯而生的。”他对这个成绩已相当满意,“所以用不着把自己逼得太紧。”

  虽然在球场上表现得像个完人,费德勒并非不会享受生活。他爱旅行,也喜欢朋友。就在昨天,他还约了阿加西共进午餐。“从身体方面看,安德烈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尽管谈不上完全康复。”费德勒说,“下楼梯对他来说还是件苦差事,不过好消息是,他已经不再一瘸一瘸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