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将如期参加中网 与李娜组合难成奥运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25 上海青年报

  下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子比赛就将开打,中国“一姐”李娜透露,她将和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配对,参加双打的比赛。今年开始和她搭档的彭帅,又到哪里去了呢?(记者 周琦)

  彭帅又失踪了?

  今年初,彭帅因为单飞事件一度引发轩然大波,后来虽然回到了国家队,但其训练和比赛计划还是显得十分个性化。美网出局之后,其他的国家队队员都已经回到了国内,开始备战中网,而彭帅目前仍然在国外参赛,不过网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彭帅不参加中网的通知,不出意外的话,她将仍旧出现在中网的赛场上,但将不会和李娜配对参加双打。

  对于彭帅时常无法和国家队“步调一致”的这种现状,网管中心新闻发言人谢弥青解释说:“彭帅目前更多地是由外籍教练带领着进行训练和比赛,因此在参赛选择上具有一定的个性。而且因为中国女子

网球整体水平的提高,国家队的那几个球员往往可以根据各自不同需求参加不同赛事。比方说在这次美网前,郑洁晏紫在欧洲打热身赛的时候,李娜彭帅已经到了美国进行备战。”

  李彭配,并非1+1>2

  雅典奥运会之后,李婷/孙甜甜状态滑坡,郑洁/晏紫已取而代之,成为了中国女双一号,然而光靠郑洁和晏紫去搏击奥运金牌,难度不小,压力太大,对于志在

北京奥运卫冕的中国女网来说,急需新的增长点。所以从今年初开始,李娜和彭帅开始在双打项目上配对。然而由于彭帅和李娜经常无法在一起训练和比赛,直接影响到两人的磨合。连网球管理中心自己也承认,配对的效果低于预期。

  “李娜和彭帅的单打实力都比较强,本来设想她们配双打也能强强联合,但事实证明,这绝对不是1+1>2那么简单。由于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她们磨合的机会很少,默契程度还比较差。”谢弥青说。

  由于目前国家女队总共只有6名球员,李娜和彭帅配双打似乎是唯一的选择。不过主教练蒋宏伟日前透露,在今年底明年初,会推一些新手参赛。这其中会有更适合于李娜彭帅配双打的选手吗?然而无论如何,郑洁/晏紫经过了10余年的磨合,这在国际上都是史无前例的,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足2年的时间里,打造另一对能和她们水平相当的“双保险”,难度可想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