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中网没大腕 能网住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8:21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中网没大腕能网住谁?

  9月11日,中国网球公开赛打得如火如荼,场边的球迷酣然入睡。(CFP供图)

  纳达尔说他伤了,纳尔班迪安说他病了……

  海宁则比较诚恳,她坦白了说:要备战联合会杯,实在无暇前来……

  和以往两年一样,今年的中网再次遭遇了大牌球员退赛的尴尬。只不过,这一次的退赛潮来得格外的猛烈。

  “我在美网期间扭伤了右脚踝,不能来中国很遗憾,希望明年能回到这里。”纳达尔在退赛声明中这样解释道。

  明年?明年的事明年再说吧!

  大腕Ⅰ(2004)

  莫亚 萨芬 费雷罗 纳尔班迪安

  小威廉姆斯 莎拉波娃 库兹涅佐娃

  大腕Ⅱ(2005)

  纳达尔 科利亚 纳尔班迪安 莫亚

  莎拉波娃 威廉姆斯姐妹 基里连科

  大腕Ⅲ(2006)

  柳比西奇 巴格达蒂斯 安西奇

  达文波特 毛瑞斯莫 库兹涅佐娃

  中网公开赛昨日进入到第二天的正赛,但是比赛的人气并没有达到赛事组织者预期的目标。前两届比赛一度火热的赛场气氛似乎已经成为了历史。在

网球巡回赛的赛程表上,紧接着大满贯开赛的赛事总会很“倒霉”。紧接着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开赛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就更容易遭遇这样的不幸。中网,再一次遭遇到了球星危机。

  二流选手临时救场

  2004年,当年中网首次在北京网球中心开打的时候,萨芬、莫亚、费雷罗,莎拉波娃等一流网球选手的出现,掀起了一股疯狂的网球热潮,中国人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高水平的网球赛事。去年中网的影响力虽然有所下降,但纳达尔和莎拉波娃这一对金童玉女的到来还是让中网聚集了不少的人气。

  2006年,中网第三次开战,没有两年前的网球热潮,有的只是球星们掀起的退赛潮……

  受创最重的中网的男子比赛,只有纳达尔和纳尔班迪安答应前来,但在美网之后两人先后发来传真,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前往。而世界排名前242位的选手中最终只有28人确认了北京之行,其中柳比西奇和巴格达蒂斯还是ATP临时派来救场的。一流球星少了,二流球星们就不得不临时顶上,于是安西奇、洛佩兹、巴格达蒂斯成为了本届比赛的当家主角。

  而在今年中网的资格赛中,由于大量选手的缺席。竟然出现了多达18名的中国选手,资格赛头号种子瑞典人阿达克图森的世界排名是243位。资格赛头号种子和最后一个直接入围资格赛选手的世界排名差了有653位。

  “从来没有看到一项ATP巡回赛会沦落到如今的这种地步!”在国外的网球论坛上,有球迷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潇湘晨报:中网没大腕能网住谁?

  

潇湘晨报:中网没大腕能网住谁?

  莎娃成为最大遗憾

  而在女子比赛方面,最大的遗憾来自莎拉波娃。刚刚加冕美网的莎娃和中网一直很有缘分。当两年前莎娃以温网冠军的身份来到北京时,曾一度掀起了“莎娃风暴”。但是今年她也选择了退出。这对于中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而海宁的缺席则更让人失望,她所给出的理由很简单:要备战联合会杯,无暇来华参赛。

  已确定来京比赛的WTA一流球员共五人,分别是: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毛瑞斯莫,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排名第七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排名第十的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和曾经多次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其中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将成为本届中网最大的看点。这也是中网三年来,参赛女选手实力最强劲的一届。再加上中国的七朵金花,中网女子赛事还是多少有一些看头。

  现在人们惟一希望的是:在开赛以后,这些为数不多的大腕们不要再玩“早提”的招数。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