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副总为大腕缺席求情 网球赛制改革中国成重要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1:43 竞报

  本报记者王潇潇报道 由于此次中国网球公开赛以男子组比赛打头阵,来自ATP(男子职业网球联合会)的副总裁德拉维特成了媒体重点采访对象。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关于大牌球星的缺席原因、ATP未来的计划以及中国在其未来发展计划中的战略意义,德拉维特给予了详细的解释。

  大腕儿不来 德拉维特替求情

  “我知道你们要问什么问题,还是让我先来解释一下吧!”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ATP副总裁德拉维特不等记者发问,主动要为大腕儿球星纳达尔、纳尔班迪安的突然缺席给个“交代”。

  尽管两名大腕儿都已做出了个人解释,纳达尔甚至表示11月要来中国参加在上海举行的

大师杯赛,但ATP副总裁德拉维特仍然要在苛刻的媒体面前为二人辩护、求情。言语中不难听出,尽管满怀失望之情,德拉维特更希望他们得到媒体、球迷的理解和谅解。

  “不管对我们还是球迷,这二人的缺席都很令人失望。但是,我希望大家理解,

网球是艰苦的赛事,对身体状况的考验极大。因此,球员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制定比赛计划。我相信,他们都希望参加中网的比赛,只是,他们也有不可预料的伤病情况,”德拉维特顿了顿说,“我们现在应该将注意力放到来参赛的选手身上,比如达维登科等。”

  提高奖金 重市场推广

  面对眼下网球在全世界的发展趋势,德拉维特显然对ATP一系列赛事的发展不太满意,表示要从明年开始下大工夫推广赛事,而且场内场外都要抓。

  德拉维特透露,从明年下半赛季开始,赛事的奖金将上浮10%,这样更有利于吸引高水平选手参赛,也会使选手更有理由拼搏,从而达到提高比赛精彩水平的目的。除了对场内进行调整,ATP还要在市场推广方面投入更多。“我们的市场推广预算在增加,这主要是因为以往我们的投入并没有达到我们希望的水平。”德拉维特表示,他们将在伦敦设立新的市场推广总监。除此以外,ATP还会大力包装球星,在个人人格魅力、竞技水平等方面全方位塑造个人形象,以吸引更多的球迷基础,从而在商家赞助、电视转播等方面得到更多收益。

  改革赛事 中国不可或缺

  由于ATP目前所有的赛事,除了大师杯赛都是抽签淘汰制,偶然性大,对赛事的精彩性多少有些伤害,德拉维特表示,ATP赛事改革势在必行。当然,中国将在ATP赛事改革中充当重要环节,也是ATP要重点考虑的环节。

  “我们首先会回顾过去的赛事,根据回顾进行检讨,然后重新制定比赛时间表。”德拉维特表示,新的时间表要更加有利于运动员。除此之外,ATP还会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在一些小型比赛中做实验,将抽签制改为分组循环后淘汰的赛制。德拉维特说,这一系列的试验、调整将最终在2009年形成新的平台,更有利于优秀选手的发展。

  尽管ATP的赛制、时间表都会出现相关调整,德拉维特很明确肯定地向在座媒体承诺,在未来几年的改革中,ATP将会视中国的赛事为重要环节。“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走过三年,我看到了它的快速成长。因此,中国是ATP战略计划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在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方面,我们会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