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亚军有惊无险闯过中网首轮 下轮接受王宇佐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3:00 新浪体育
澳网亚军有惊无险闯过中网首轮下轮接受王宇佐挑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经过2小时10分钟的苦战,以4-6/6-1/7-6(5)击败了德国选手格雷梅麦尔,艰难挺进第二轮,将对阵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

  塞浦路斯天才少年巴格达蒂斯是本次中网公开赛男单3号种子,他首轮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格雷梅麦尔。比赛开始后,巴格达蒂斯的二发遭到了德国人的强力反扑,
巴格达蒂斯虽然一发得分率高达92%,但是二发得分率竟然只有可怜的39%,而格雷梅麦尔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5%和80%,塞浦路斯少年整盘没有拿到对手任何破发点,反而被格雷梅麦尔在第六局破发成功,后者以6-4率先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巴格达蒂斯在保住首局的同时,又在第二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率先取得破发,很快在比分上以3-0领先。两人互保发球局后,第六局巴格达蒂斯再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后以5-1领先,随后他轻松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1扳回一盘。这一盘巴格达蒂斯在二发得分率上上升到64%,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他两度破发之后轻松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巴格达蒂斯在首局就错失了一个破发点,他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也惊险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双方打成1-1。第四局巴格达蒂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一上来就以0-40落后,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破发,格雷梅麦尔很快取得4-1的领先优势。第七局巴格达蒂斯抓住机会反破成功,他又在随后的发球局惊险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将比分扳成4-4。随后两人都没有破发,比分一直攀升到6-6,比赛进入抢七,巴格达蒂斯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7-5拿下了抢七局,涉险闯过了首轮关。

  巴格达蒂斯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后者在今年美网首轮败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这次中网第二轮,王宇佐能够和今年的澳网亚军、

温网四强巴格达蒂斯交手,再次获得了挑战一流好手的珍贵机会。(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