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副总直面纳达尔退赛质疑 称中国是重点发展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12日消息,中国网球公开赛进行期间,ATP执行副总裁德拉维特也来到了北京,针对人们普遍关注的几位焦点球员退赛的问题,他也给出了解释。与此同时,他也对中网的赛事组织表示了高度赞扬。

  德拉维特表示,他非常高兴看到,从2004年至今,中网在短短三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半开玩笑的说,他还记得2004年时的情景,当时在赛前的三四天时,他还看见工人
们在场地里施工。“如今,你可以看到这项赛事越来越成熟了。”德拉维特如是说。

  对于纳达尔跟纳尔班迪安等明星球员在赛前宣布退出中网的问题,德拉维特也作出了解释。他指出,

网球选手需要经历长时间的征战,身心压力巨大;大部分球员在年初将会制定全年的比赛计划,但是谁也不能保证完成所有的计划,“我们要理解,球员有养伤的权利。”

  与此同时,德拉维特强调说,他希望人们把关注点从那些没来的球员转到参赛的球员身上。他特别指出,世界排名前20名的球员都是非常优秀的,而且像柳比西奇和巴格达蒂斯这样的高手,都是临时被要求参加中网的,他表示,这也算是ATP的权宜之计,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把明星球员们缺席的损失降到最低。

  ATP每年的巡回赛有65站,但ATP关注的也不仅仅是比赛本身,还有赛事的整体环境。德拉维特表示,中网公开赛场院内的配套餐饮供应点和活动非常丰富,让全家老小可以在这里消磨一天,这也是ATP希望达到的目标。

  另外,他还介绍了ATP即将对巡回赛展开的一系列改革。如同之前的传闻所说,ATP的比赛形式可能发生改变,可能会参考

大师杯赛上的分组模式。德拉维特认为,分组比赛降低了场地要求,而且不会出现某些球员在赛事中只打一轮就被淘汰的局面,这对观众来说也是个福音。

  除此之外,在2007赛季ATP还将增加10%的奖金总额。德拉维特强调说,在过去六年中,球员的奖金都没有变化,“而你如果问球员,他们永远不会说奖金已经够多了。”

  最后,德拉维特一再保证,中国是未来几年中ATP的“重点发展对象”,ATP将为发展中国网球运动全力以赴。(商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