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网选手创造历史 两对组合会师中网八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林威昉)二00六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今日继续进行,中国男双组合再获一场胜利,王钰/李喆组合在今晚的比赛中爆冷淘汰男双二号种子赫巴蒂/舒特勒组合,与昨晚胜出的曾少眩/于欣源组合成功会师八强。

  这是ATP赛事中首次有两对中国男双组合杀入八强。由于两对中国组合将在下一轮相遇,这样已经确保有一对中国男双组合进入四强。

  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单头号选手王钰下午以零比二不敌斯洛文尼亚选手格雷格齐,但这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他在晚上男双比赛中的发挥。王钰/李喆组合以七比六和七比五直落两盘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德国选手舒特勒组合,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王钰赛后表示,中国男选手也在进步,只是不如女选手快,“从网管中心到教练再到队员,大家上下一心。但出成绩还需要时间,我相信中国

网球的未来会更好。”目前男双方面,他和李喆的组合还有于欣源/曾少眩的组合都在进步,他们的任务就是通过多打比赛提高积分。

  王钰进一步解释说:“一年参加十到十五个希望赛,六到七个挑战赛和两个ATP赛事比较合适,应当先打希望赛然后挑战赛、ATP赛,这样对提高信心有好处。”王钰透露,接下来他的目标就是在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最好能夺牌。

  今日在中央球场进行的男单比赛中,赛会四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超级马里奥”安西奇以二比一力克西班牙选手、“洛美人”洛佩兹进入第二轮,三盘的比分分别是六比三,三比六和六比三;赛会头号种子、现ATP排名第三的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以二比零淘汰日本小将添田高,两盘的比分分别是六比四和六比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