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排名:罗迪克四级跳 莎娃封后排名再升一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31 新华网

  

世界排名:罗迪克四级跳莎娃封后排名再升一位(图)

  9月6日,美国选手罗迪克庆祝胜利。当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罗迪克以3比0击败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挺进四强。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

福克斯网站9月11日报道,尽管罗迪克在周一(9月11日)的美网
决赛中败给了费德勒,但是他的ATP排名已经从第十位上升至第六位,超越了美国选手詹姆斯·布雷克。同时也使他有资格参加季末大师赛。虽然未能在美网中夺冠,但至少罗迪克可以再次说他是美国的男单一号选手了。

  布雷克在四分之一比赛中输给了费德勒后,他的排名从第七降到了第八。而费德勒则凭借他的美网三连冠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

  

世界排名:罗迪克四级跳莎娃封后排名再升一位(图)

  9月9日,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将冠军奖杯拥入怀中。当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莎拉波娃以2比0战胜比利时选手海宁,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美少女莎拉波娃凭借自己的第一个美网冠军,把自己的世界排名再次提升一位。现在她的排名是世界第三。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在决赛中战胜了海宁,成为史上第八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接连战胜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的女运动员。

  同在去年美网首轮中即遭淘汰相比,罗迪克杀入本届美网决赛不啻是个很大的进步。这位在2003年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球员在此之前曾经消沉过很长一段时间,他甚至一度跌出世界前十的位置。

  美网结束后的ATP的排名如下: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依次是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阿根廷选手大卫·纳尔班迪安和俄罗斯的尼古莱·达维登科。

  WTA的排名是:毛瑞斯莫、海宁、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库兹涅佐娃。克里斯特尔斯由于左腕的伤病未能卫冕2005年美网女单冠军,排名从第三降至第四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