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男子比赛第一天:亚洲一号轻取前澳网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汪涌黄会清)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ATP正选赛11日在北京网球中心揭开战幕,亚洲头号种子泰国选手斯里查潘在当日男单焦点战役中直落两盘,轻取德国名将、前澳网亚军舒特勒,顺利晋级下一轮。中国选手于欣源以0比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被淘汰,但他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与曾少眩联手上演大逆转,以2比1击败对手晋级。

  斯里查潘是亚洲头号选手,他一出场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一盘,斯里查潘先声夺人,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再下一城,以2比0领先。战至斯里查潘以4比3领先后,双方一度进入僵局,但泰国人最终技高一筹连得两分,占得先机。第二盘几乎是首盘的翻版,斯里查潘也是在4比3领先后再下两城,将背水一战、顽强反扑的舒特勒斩于马下。

  面对刚刚在美网首轮被天王费德勒淘汰的王宇佐,持外卡参赛的于欣源在首盘比赛中失误较多,很快以1比6告负。次盘,于欣源进攻积极,并在第9局破掉了王宇佐的发球局,但最终仍以4比6再丢一盘,无缘下一轮。他认为自己的实力与王宇佐有明显差距,输在情理之中。他说:“我今天失误过多,在关键分上精力不够集中。”

  其他3场男单比赛,赛事5号、8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和韩国选手李亨泽分别以2比0横扫对手携手晋级。泰国选手尤当初基以2比1击败对手晋级。

  11日双打比赛,中国选手于欣源/曾少眩经过抢十决胜,逆转击败了中国台北与巴拉圭组合。首盘以6比7失利后,于欣源/曾少眩在第2盘中很快以3比0领先,但被对手顽强追成6比6平。这次“抢七”,中国组合没犯前盘保守错误,以果断进攻将大比分扳成1比1。

  根据双打比赛规则,双方进入了“抢十”决胜。在现场观众“

中国队加油”呐喊声中,比赛进入高潮,双方从1平一直打到6平。虽然对手一度以8比6占得先机,但中国组合很快追为10比9领先,最终随着对手的一次网前球失误下网,中国组合终于以11比9拿下了决胜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