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完成从未有过奇迹 比赛时因新朋友而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23 解放日报

  

  费德勒高举奖杯。新华社记者 赵鹏摄

  本报专稿(莫莉)瑞士球王费德勒昨天以3比1击败美国选手罗迪克,连续第三次赢得美网男单冠军。

  这是费德勒赢得的第九个大满贯赛桂冠。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完成了一项从未有人完成过的奇迹———连续三年包揽

温网和美网冠军。在他之前,只有蒂尔顿在1920年到1921年以及布奇在1937年和1938年连续两年包揽过温网和美网冠军。本赛季,费德勒不仅跻身全部四大满贯赛决赛,还获得了除法网之外的其余三个冠军,这令2006赛季成为他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罗迪克以发球出色著称,昨天的决赛前,他也是本届美网参赛选手中发球直接得分最多的一个。但是昨天罗迪克直接得分只有7次,费德勒却发球直接得分17次。整场比赛中费德勒技术明显占优,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9次,比罗迪克少4次;制胜球方面,费德勒有69个,罗迪克只有33个。

  费德勒夺冠后透露了一个秘密:他在比赛时感觉紧张,这不仅是因为求胜心切,更因为他的新朋友、

高尔夫球天王“老虎”伍兹坐在运动员席的第一排观看了整场比赛。更让费德勒高兴的是,伍兹赛后还给费德勒的父母打了电话。费德勒的父母都是高尔夫球迷,费德勒对伍兹的这一举动感谢不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