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冠让费德勒傲气十足:三年9冠让我都震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他向来是那样的谦逊和优雅,历来都是激赏对手而避谈自己。而昨天,当他第三次将美网奖杯高举过头顶的时候,连他自己也被过去几年所创造的伟业所震动了,“对于过去3年的表现,我真的感到很惊讶。我表现得如此出色和强势,他们想要超越我是很难的事情,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不仅可以和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同时也可以和任何项目最优秀的体育运动员相提并论。”他绝对有资格自美,因为他就是连续第三年称霸美网,已经拥有了9个大满贯奖杯,并且牢牢占据着男子网坛霸主地位的——罗杰·费德勒。

  夺冠次数的增多并不会让喜悦减少。当费德勒在美网男单决赛中以6:2/4:6/7:5/6:1战胜罗迪克的那一刻,他依旧演绎着每一次触摸到大满贯奖杯时的疯狂——一跃而起,随即倒地,躺在地上将球拍举起,做出胜利的手势。对于为何选择躺倒庆祝,费德勒还特地做了一番解释:“我确实值得躺倒在地上,我应该给自己的站立、坐下和其他动作有个合理分配。当时我只是认为躺下来也许更舒服。”

  将奖杯捧到和头齐平,深情一吻,然后将其高举过头顶,已经成为了费德勒每次夺得大满贯之后的标志性动作。这是他第三次和美网奖杯有着如此亲密的接触,而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三度蝉联

温网和美网的球员,这样的背靠背纪录前无古人。同时,这也是费德勒第9次在耀眼的大满贯奖杯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这超过了康纳斯、伦德尔、阿加西……跑在他前面的,还有包括桑普拉斯在内的5位选手,不过哪怕就是男子网坛迄今为止拥有最多大满贯(14个)的桑普拉斯,也毫不怀疑费德勒终有一日将超于自己。

  “其实在赛前我也没有特别在意,直到刚才,我才意识到,到这一刻为止,我是唯一的一个拿了9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9个是有些特别,因为当我拿到第6、第7个的时候,毕竟还有人曾在我之前创造过这样的成就,我因为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而感到自豪和温暖,而现在,我成为单独的那一个了,当然,我不会停止自己的脚步。”

  在2003年温网之前,费德勒还从来没有体会过大满贯冠军的滋味,短短的3年多时间里,他的大满贯奖杯数激增到了9个。今年亦是将澳网温网和美网都揽入怀中,法网也打进了决赛,这个成绩是自2004年以来最好的。毫无疑问,他将以年终第一结束2006赛季,而他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已经稳居了有31个月之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