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里查潘完胜前澳网亚军 亚洲1哥誓言卫冕亚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55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黄屹报道:昨天,在中网公开赛正赛首日的男单首轮比赛中,亚洲头号男单斯里查潘以两个6比3击败德国选手舒特勒,顺利晋级第二轮。斯里查潘下一轮比赛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黑利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赛后斯里查潘表示首场胜利让他信心大增,对于征战中网后面的比赛非常有帮助。

  斯里查潘已经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老朋友了,前两届中网他都曾经参赛。在北京他
的人气很高,入场后便接受了观众雷鸣般的欢呼。而且,在他比赛的过程中,北京的观众也“偏心”地把所有的加油声都给了斯里查潘,整个比赛的过程,让斯里查潘颇有些在主场作战的感觉。

  也许是观众的加油给了斯里查潘动力,在首盘比赛中,他率先破掉了舒特勒的发球局,他的正手大力抽杀显得很有破坏力。而年过30的舒特勒有点江河日下的感觉,他的跑动已经不能像前几年那样敏捷,失去速度和脚步的舒特勒很难对斯里查潘构成威胁。斯里查潘在第九局再度破发成功,并成功地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舒特勒的状态依然不稳定,主动失误很多,结果,斯里查潘在第八局拿到了舒特勒的三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发以5比3领先。第九局是斯里查潘的发球胜赛局,虽然舒特勒化解了两个赛点,但是,斯里查潘还是用一击大力发球最终拿下了整场比赛。两个6比3,亚洲头号选手斯里查潘轻松击败了前澳网亚军舒特勒。取得胜利后,斯里查潘用传统泰国祝福的手势向场地四周一直给他热情支持的球迷表示感谢,随后,他又在摄像机的镜头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也是本届中网新加的一个小“噱头”。

  在赛后发布会上,斯里查潘是右手绑着冰袋接受记者采访的,他说自己受伤已经六个月了,但是恢复情况还不错,绑上冰袋是为了不让伤势恶化。作为亚洲头号男单,斯里查潘表示他将肯定参加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他说:“我在釜山亚运会上赢得了男单金牌,我当然希望在本届亚运会上还能夺冠。”对于在本届中网引进的鹰眼技术,斯里查潘表示他非常赞成使用这样技术,他甚至建议在巡回赛中更多地应用这项技术,“鹰眼技术可以帮助球员更加准确地判断球的落点。”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几场男单比赛中,本次比赛的5号种子赫巴蒂以6比1、6比0的比分轻松取胜弗伊斯特,库尼特森0比2不敌李亨泽,丘迪内利2比1胜乌多姆楚克,加尔瓦尼和凯文-金分别以2比0战胜了卢彦勋、普莱斯晋级下一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