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伍兹助阵费德勒美网三连冠 只差一场比赛天王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本届美国公开赛的最后一天,当摄像机镜头掠过看台时,可以看到老虎伍兹坐在罗杰·费德勒的包厢内咧嘴微笑,而此时,费德勒双膝跪地,喜不自禁。三年来,他完成了对这个球场的垄断。

  费德勒在决赛中以6比2、4比6、7比5以及6比1战胜安迪·罗迪克,夺冠的瞬间,他躺倒在地,眺望着纽约的夜色星空。从今往后,费德勒将越来越向网坛最终极的成就靠拢,
本赛季,他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战绩为27胜1负,先后赢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温布尔顿公开赛以及美网冠军,只是在法国公开赛决赛中负于拉菲尔·纳达尔。“是的,如此接近大满贯,这真是太棒了。”费德勒说道。

  罗迪克,最后一个非费德勒所属的美网冠军在与后者的较量中,尝试了各种可能性,绞尽脑汁地期望比赛局面有所改观,但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他打得非常出色,但我占据了优势。”费德勒如是评价他的对手。

  然而事实是,当费德勒开始发挥其正手威力时,一场原本紧张的比赛立刻变成了一边倒的态势,而这场决赛的剩余时间就像附笔一般,不值一提,因为费德勒痛快地在最后一盘连下五局。“感觉到你开始知道他会如何发球。”费德勒说道,“这时你知道自己不会错失正手击球得分的机会,而且也清楚地知道当你发球之后,对手会怎样应对。这种时刻在体育比赛中很罕见,但我很幸运地拥有了这样的时刻。”

  罗迪克费力地扳回一局之后,费德勒很快凭借自己的发球局拿下全场比赛,确保了自己连续第三次夺得美网冠军。“我认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大满贯赛事。”费德勒说道,“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又一个伟大的时刻。我理应躺下,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同时,在看台上,伍兹拥抱了他新认识的朋友,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瓦里内克。伍兹和费德勒在决赛之前第一次碰面,这也是由他们俩共同所在的IMG公司撮合的。但这次碰面并非没有基础,两人多年来都表示了对对方的惺惺相惜,而且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伍兹连续赢得五项

高尔夫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最近的两项大赛。

  “我们一直试图碰面,但时间表总是合不拢。”费德勒说道,“但他承诺如果我进决赛的话,他会来看我的比赛,所以我有些压力。”对于伍兹的亲临现场观战,费德勒也打算投桃报李,“我也打算去看他参加的每一项大赛。”

  不过,尽管费德勒,这位瑞士人面对的是一名美国选手,伍兹也不打算采取中立态度,他与太太和瓦里内克一起坐在前排,他为费德勒打出的每一个好球喝彩。费德勒当然也对两人在各自领域的统治地位表示高兴。“很有趣,我们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费德勒说道,“他非常明白我在球场上的感受。”

  然而对于罗迪克来说,要对费德勒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依旧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对于罗迪克来说,这是一个复兴的夏天,在他导师杰米·康纳斯的帮助下,罗迪克重新在北美硬地巡回赛中焕发热情和斗志,而且拥有了一些新的战术打法。但他在与费德勒的12次交手中11次告负,在大满贯决赛的对决中,更是三战皆负。“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罗迪克说道,“显然,罗杰是最优秀的,他是网坛唯一的顶尖高手,不管有多少人想拿其他选手与他进行比较。”

  拥有九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之后,费德勒目前在历史排名中名列第六,位列诸如康纳斯、伊万·伦德尔以及安德烈·阿加西等前辈之后。但随着阿加西的退役,再也没有哪位选手在冠军数目上能与费德勒媲美,唯一还活跃在网坛的老将是库尔滕,他曾赢得三个大满贯冠军,但由于持续的臀部伤病,最近他已经很少参加比赛了。纳达尔一度让本赛季变得有滋有味,他与费德勒五次交手,四次获得胜利。

  但,是费德勒在2006年独享三座大满贯奖杯,距离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他只差一场比赛。

新闻作者:张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