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怕输球更怕“老虎” 细说与伍兹的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0日电刚刚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三连冠的费德勒在赛后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在比赛时感觉紧张不仅是因为求胜心切,更主要的还是来自他的新朋友、高尔夫球“天王”伍兹。

  “老虎”伍兹和费德勒从未谋面,但一直关注对方在各自领域的作为。在美网开赛前,伍兹曾向费德勒许诺,如果他能够进入决赛,伍兹愿意亲临赛场为他加油助威。

  费德勒在夺冠后说,尽管决赛气氛紧张,但更让他紧张的是“老虎的存在”。费德勒说:“这种感觉就如同你的父母或者一位特殊人物亲自到场来看你,而你总想着表现好一点。”

  受到费德勒邀请后,伍兹10日特地坐在运动员席的第一排观看了整场比赛。费德勒说:“我们总算见面了,以前我们的日程安排总是发生冲突。”

  一个是男子

网球的“天王”,另一个则是
高尔夫
球的“森林之王”,费德勒和伍兹在某些方面具有相似之处,至少两人都有“高处不胜寒”之感。费德勒说:“他能感受到我在场上的心情。我的任何细微的感觉他都能理解,这是我以前从未遇到过的。”

  更让费德勒感到高兴的是,他的新朋友在赛后还给费德勒的父母打了电话。费德勒的父母都是高尔夫球迷,因此费德勒对伍兹的这一举动感谢不已,他说:“我父母很高兴,而且他们当时还没有就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