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今年中网看点焦点 中国金花红粉军团魅力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9 竞报

  

细数今年中网看点焦点中国金花红粉军团魅力再现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美网大幕刚刚落下,中国网球公开赛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拉开了精彩序幕。男单高手柳比西奇、巴格达蒂斯和法国世界头号女单毛瑞斯莫将为中国的网球迷们提前上演一道“中秋大餐”。

  柳比西奇领衔中网男单

  纳达尔和纳尔班迪安的因伤缺席并不能掩盖本届中网参赛选手的强大阵容,应邀选手中居ATP前10位的有三人。柳比西奇、达维登科和巴格达蒂斯分列ATP的第三、第六和第八位,而亚洲“小飞象”斯里查潘和克罗地亚人安西奇也令中国观众期待。柳比西奇技术全面,是本届中网的头号种子选手。达维登科是今年的美网四强,很快他将出现在中网的赛场上,但愿长途奔袭不至于累坏这位俄罗斯“劳模”。当然,克罗地亚人安西奇同样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曾在2002年

温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那场比赛结束后,安西奇获得了“超级玛利奥”的绰号,中网同样也是他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红粉军团魅力再现

  与男子选手相比,本届中网的女选手更让人赏心悦目,在WTA排名前10名中有5名选手将齐聚北京。排名第一的毛瑞斯莫以及之后的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瓦迪索娃、达文波特,当然还有中网卫冕冠军基里连科。

  这些顶级选手们状态良好,她们期待能在中网的赛场上获得突破。而与莎拉波娃师出同门的瓦迪索娃最引人注目,17岁的她已经被称为捷克百年一遇的

网球天才,捷克美女不但渴望中网夺冠,同时她也对
长城
和北京烤鸭保持着极大的兴趣。

  中国金花派出双保险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中国金花的表现才是焦点。从雅典奥运会的李婷、孙甜甜女双夺冠,到今年郑洁/晏紫的温网夺魁,中国女双选手已经让网坛震惊。未来两周时间里,中国女双的两对“双保险”将在主场迎战来自全球的众多好手。不过,正如她们所说,中国女双现在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以前我们是站在暗处,别人站在明处,而现在却是我们站在了明处。”在刚刚过去的美网赛场上,李婷/孙甜甜首轮即被哈克罗德/瓦索科波娃翻盘,而郑洁/晏紫也止步八强赛。中网夺魁的难度同样不会小,不过这同样也是再次证明中国女双实力的好机会。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马森、史春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