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官网评费德勒胜利缔结辉煌 不断树立历史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10日消息,2006美网公开赛的重头大戏男单决赛如期举行,头号种子费德勒经过四盘苦战,以6-2/4-6/7-5/6-1艰难击败了9号种子罗迪克,职业生涯第11次击败对手,也成就了在美网辉煌的三连冠。

  费德勒17Aces力压罗迪克 辉煌3年包揽温美网冠军

  赛后,ATP官网以《费德勒在美网创造更多历史》为题评点了这场比赛。以下是部分摘译:

  在美网决赛中以6-2/4-6/7-5/6-1击败美国名将罗迪克后,费德勒摘得了他个人的第9座大满贯,同时他也刷新了网坛历史——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年包揽温网和美网冠军的

网球选手。

  从2003年温网封王以来,费德勒在14项大满贯赛中仅让5个冠军旁落(03年美网、04-06法网、05澳网),而他自2004年2月2日开始登上球王宝座的那时候起,至今已经在上面盘踞了连续137周,并且将肯定连续第3年夺得年终排名第一。

  同时,费德勒也是自1969年拉沃尔以来,第一位进入一年之中全部4大满贯决赛的男子选手,并且也是公开赛时代唯一一位连续进入6个大满贯赛事决赛的男子选手。

  这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第一次”的意义,那就是,费德勒终于跟

高尔夫球界的霸主老虎伍兹实现了一次“巨人会面”。在赛前他们就在更衣室碰了面,然后在比赛中,伍兹及其夫人艾琳坐在了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的旁边。

  最后,费德勒获得了110万美元的奖金,让他的年度总奖金上升到了600万美元,而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也达到了2千6百万美元。(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