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刷新纪录:背靠背温网-美网冠军史无前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10日消息,2006美网公开赛的重头大戏男单决赛如期举行,头号种子费德勒经2小时27分钟的苦战,以6-2/4-6/7-5/6-1四盘艰难击败了9号种子罗迪克,职业生涯第11次击败对手,也成就了在美网辉煌的三连冠。同时,这也是他连续三年包揽温网和美网的冠军,这是史无前例的辉煌一刻。以下是一些属于费德勒的关键数字:

  1 费德勒自2004年2月2日登上世界第1的宝座之后至今就再也没有下来过,当然距离桑普拉斯连续世界第一286周的记录还需要时间。

  3 费德勒美网三连冠,此前有麦肯罗和伦德尔实现过,费德勒连续三年获得背靠背

温网-美网冠军,这一纪录前无古人。

  3 本赛季4大满贯获得其中3个冠军:澳网、温网和美网

  5 费德勒本赛季至今只有5次输球,其中4次不敌纳达尔,1次在辛辛那提输给英国小将穆雷,当然费德勒至美网决赛后本赛季已经获得70场胜。

  6 费德勒自2005年温网之后连续6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收获5个冠军1个亚军(冠军:05年温网、05年美网、06年澳网、06年温网、06年美网;亚军:06年法网)

  8 本赛季已经获得8个巡回赛冠军:多哈赛、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哈雷草地赛、温网、多伦多大师赛、美网

  9/14 近14项大满贯赛事费德勒拿下了其中的9个冠军(澳网两个、温网4连冠、美网3连冠)和一个亚军(06年法网)。

  461/125 费德勒职业战绩在美网决赛后为461胜125负,本赛季至今战绩为70胜5负,2005年全年战绩为81胜4负。

  1324 赛季冠军积分1324分,本赛季费德勒还计划参加日本公开赛、马德里大师赛、瑞士赛、巴黎大师赛和上海

大师杯

  7760 世界排名积分刷新历史,成为ATP积分系统以来最高的积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