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忌惮硬地 罗迪克靠发球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9日消息,2006美网男单半决赛全部结束,卫冕冠军费德勒和前世界第一罗迪克顺利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决赛还没打响,状态都相当出色的费德勒和罗迪克先进行了一场口水战。

  费德勒今天仅用时1小时43分钟就轻松淘汰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个连续打进6项大满贯决赛的男选手。

  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在今年澳网曾经和费德勒苦战四盘,最后连续两个抢七遗憾负于瑞士人,他赛后说道:“在澳网的时候我控制了底线,但是今天他击球的速度太快了。他的接发球非常好,无论是正反手都打得十分出色。他的反手尤其出色,这让人很吃惊,几乎没犯什么错误。”

  前美网冠军罗迪克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击败了俄罗斯黑马尤兹尼,自2003年美网夺冠之后再次打进美网决赛。

  自从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之后,罗迪克迄今为止保持全胜,他的信心也有了极大的提升,比赛结束后他还和现场球轻松地开起了玩笑:“我将会用5分钟来好好回味这场比赛,然后准备晚上大吃一顿,然后尽量多睡一会,然后在明天尽全力去赢得美网冠军。”

  费德勒已经在法拉盛公园球场取得了惊人的20连胜,在本次美网比赛中,他仅仅在和美国黑人帅哥布雷克的比赛中抢七丢掉一盘,表示极其强势。而罗迪克在新教练康纳斯的指导下有了质的提升,在今天的比赛中,罗迪克的发球局一如既往地坚如城墙,接发球技术也大有长进,他先后5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且仅出现了18次非受迫性失误,2003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安迪又回来了。

  费德勒在此前和罗迪克的交手中保持10胜1负的巨大领先优势,唯一的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此前和两人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都是费德勒获胜,而且两次遭遇都是在

温网决赛。

  “草地和硬地完全不同,”费德勒决赛中无疑要面临罗迪克和现场观众两大劲敌,他也对美国球迷的狂热心有所忌,“我认为在这里要困难得多,因为和一个美国选手比赛,现场的观众和决赛的气氛大不一样。而且我唯一一次输给他就是在硬地上,虽然不在这里,但是是在硬地赛场。”

  “如果球迷也能进入角色,我想这将是值得很让人享受的事情,”费德勒说,“在这里,很自然就能看到现场观众为美国选手一边倒的支持声。过去两年里,我在和布雷克、阿加西的比赛中已经充分见识到了这件事。”不过费德勒仍然对自己的夺冠之路充满自信:“我并不认为决赛会有什么不一样。”(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