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赞莎娃更具争胜勇气 坦承两关键环节不如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位同一年度打入四大满贯决赛的女选手,海宁靠自己的努力与格拉芙、塞莱斯等传奇并列。但这没有给了带来最后的冠军,今年的四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只有法网中傲立江湖。今天,纽约时间的9月9日,海宁以两个4-6脆败美少女莎拉波娃,今年的第三次屈居亚军。

  此前的两次交手中,海宁5胜1负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饱受伤病困扰的海宁也有
不那么强悍的时候。一路相伴的伤病终于阻止了她的再次夺冠:与达文波特的四分之一之战因为肋骨的伤病而不得不中止比赛接受治疗;与黑马扬科维奇的半决赛,海宁甚至多次因疼痛弯下腰去,并屡次请求暂停,靠着自己的坚强意志拿下比赛,最终站在了女单决战的赛场。带伤上阵的她最终败在了莎娃的拍下。

  四次闯进大满贯,三次与金杯擦肩的海宁直接表示了自己的失望:“在我看来,第二名是最让人难受的。在最接近目标的时候功归一溃,让你不得不为错过而失望。众所周知,这不是让人开心的感受。”

  对于19岁的少女莎娃再次夺得大满贯头衔,海宁表示这也不难理解:“今晚的比赛中她比我表现好很多,尤其是她的发球,实在是太棒了,这让我很难找到机会。而我的发球却不够,即使我全力以赴去争取每一分,但不得不说的是,今晚,她才是最棒的。”

  海宁还指出了她与莎娃最大的不同:“在比赛中,她非常的勇敢。她的勇气让她比赛中有了更好的表现。这也是我们最大的不同。强力发球、上网截击,她做的比我好得多。她对胜利的渴望和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让她最终获得了胜利。”

  虽然对结果失望,海宁表示这依旧是很棒的一个赛季。对于未来,比利时人依旧充满希望:“想想吧,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赛季。这也是自从2003年以来我第一次打满了整个赛季的比赛。四次闯进大满贯,真的很棒。这个伟大的赛季对我来说不是结束,因为我很建康,非常的建康。”(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