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个人简历:一战成名天下知 美网夺冠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9日消息,2006美网女单决赛如期举行,3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4/6-4力克前美网冠军2号种子海宁,职业生涯首次夺得美网女单冠军,也是继2004年之后第二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以下是莎拉波娃的个人简介:

  姓名: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性别:女

  国籍:俄罗斯

  生日:1987.4.19

  身高:1.88米

  体重:59公斤

  4岁开始打网球,6岁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纳夫拉蒂洛娃的表演赛,9岁远离家乡进入佛罗里达著名的保利泰雷网球学校受训,从高中的第二年开始通过互联网学习。业余爱好包括时装,唱歌,跳舞和电影,最喜爱的电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爱是妥协》和《真爱之上》。 喜欢阅读福尔摩斯探案和“长袜子皮皮”系列的小说,喜爱俄罗斯和泰国菜。2003年签约IMG模特公司,2005年澳网比赛后捐赠自己在去年年终总决赛获得的保时捷 跑车,给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者。

  2001年 起点

  莎拉波娃在佛罗里达的ITF赛事上第1次亮相,开始了她踏入职业

网球世界的第一步。

  2002年 崭露头角

  在这一年中,她打入了澳网青少年组的决赛,并获得亚军。而且她首次被排入了WTA的排名系统,名列532位。

  同时,她也被《青少年》杂志评为“20位将改变世界的少年”,并被《体育》杂志评为21位21世纪的体育新星。

  2003年 极速前进

  她打入了温网的第4轮,并在东京获得了其个人的首个WTA巡回赛冠军。在年终的时候,她的排名成功地保留在了50名之内。

  在这一年中,她还接受了《W》和《今日美国》杂志专访,被《YM》杂志评为“最酷的女孩”。

  2004年 一鸣惊人

  在这一年的温网决赛中,17岁的莎娃击败小威阻止对手三连冠,捧起了她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奖杯。另外,在伯明翰赛、韩国、日本三站巡回赛夺冠,并在年终总决赛再次击败小威夺冠。这是她一鸣惊人天下知的一年。

  与此同时,她还获得WTA2004年度最佳运动员及进步最快奖,获得了劳伦斯体育奖最佳新人奖提名,也被公众舆论和市场分析家评为在2005年中将最有商业价值的女运动员。

  2005年 初登后座

  在2005年的四大满贯中,她都至少进入8强,而且都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在东京、多哈、伯明翰赛夺冠,最重要的是,她在8月22日成为了第一位WTA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女选手,也是第十五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将。

  她在2005年3月获得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并被《人物》杂志评选为2005年“50位最美丽的人物”,在个性化搜索引擎KaZaZZ!上搜索量排名第一,超过了小甜甜布兰妮、帕瑞丝希尔顿、帕米拉安德森、纽约扬基等热门词汇。

  在2005年6月,她首次登上ESPN杂志封面,7月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运动员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

  2006年 更上层楼

  她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和阿库拉赛这两个WTA一级赛上夺冠,并在前3大满贯中均取得不俗成绩—— 澳网4强、法网16强和温网4强。在2006年最后一个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她一路力克劲敌闯入决赛,并且在决赛中力克比利时名将海宁,一举夺冠。这是她首次夺取美网桂冠,并且,这也是她第2次夺得大满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