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美网女单谁更"阴险"谁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女单决赛莎娃VS海宁,这是一场激情与沉稳的对抗。两人风格迥异,但也有相同之处,莎娃和海宁都是非常善于耍手段、玩心眼的球手,因此这场决赛除了实力以外,谁在决赛中做得更绝,谁将赢得冠军。

  半决赛上,属于激情派的莎娃率先示威,不仅擒下世界头号选手毛瑞斯莫,而且还让对手吃到两个鸭蛋。相信,美网决赛场地阿瑟阿什球场同样会带给俄罗斯人所想要的疯狂。

  不过,面对性格坚毅且今年两次战胜自己的比利时人海宁,莎娃并非胜券在握。莎娃打得顺手时会变得势不可挡,但只怕她的激情会在沉稳、忍耐力极强的海宁面前耗得精光。莎娃或许不相信,此前倒在海宁拍下的塞黑“黑马”扬科维奇就是很好的证明,后者就是在与海宁战至第三盘时,突然彻底崩溃。海宁似乎对付这些攻势凶猛而状态起伏的球手总有自己的办法,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就常常是输得比较冤的一个。

  这场对决会相当有趣,莎娃和海宁都是非常善用小伎俩的球手。莎娃的老爸肯定不会安安静静地看比赛,莎娃在1/4决赛与法国少女格勒文比赛时出现这样一幕:莎娃的父亲老尤里在看台上吃香蕉,而莎娃也适时坐在场边开始吃香蕉。赛后有不少人都怀疑老尤里新的场外指导方法,借机让莎娃调整状态。格勒文输球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她受不了莎娃高分贝的怒吼,她说:“这的确会令我分神,她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大声地吼叫。”

  莎娃父女玩手段,海宁同样不处下风。按以往的做法,她处于不利的情况下时一定会找个借口要一个医疗暂停。相信,届时的决赛会在一种有趣、激烈、吵闹的气氛中进行。

  在这场勾心斗角的冠军之争中,鉴于决赛中两名选手莎拉波娃和海宁的目前排名,两人的对话再现一个看点:那就是谁赢了,谁将登上当今女子网坛NO.1的宝座。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