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埋怨赛场"噪音干扰" 莎娃:我的尖叫很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相比于莎娃的波里泰利网球学院“校友”扬科维奇愤愤不平于裁判的“低能”和海宁的“狡诈”,理应比扬科维奇更感到耻辱的毛瑞斯莫表现出了世界第一的气度,对于莎娃备受对手垢病的高分贝尖叫,坦言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

  “在你看比赛时听到的远比同她比赛时要响亮,我是说,我完全没有去注意这些。”毛瑞斯莫赛后说。但莎娃的八强战手下败将、也是毛瑞斯莫的同胞戈洛温就不顾两人的交好,直言莎娃的尖叫干扰了自己:“那是一种打扰,咕哝没有问题,但你不需要叫得那么响,我不认为她这么尖叫了球就飞得更快了。”

  莎娃当然不会因此有所收敛,昨天击败毛瑞斯莫后反而挑衅性地穿了一件镶有金颗粒的T恤,上面写着:我感觉自己尖叫时很迷人。

  但恐怕大多数观众感觉不到这种迷人,尖叫已经和曼妙身材一样成为莎娃的标志,当然前者并没有多少人欣赏。昨天,莎娃在大多数发力击球都会发出尖锐叫声,她的“啊!”或“嚯!”是如此刺耳,常常惹得观众窃笑不已。对对手来说,更要命的是尖叫来得并不均匀,莎娃也会突然变得沉默,就像昨天的决胜盘开始时,她生生咽下了几乎已经迸出喉咙的叫声,然后,这种噪音又会回来,甚至比任何时候都更响亮。

  不过,同海宁的决赛莎娃恐怕就占不到便宜了。海宁是另一个经常被抱怨的女子选手,“诈伤”、“演戏”、“不光彩”等经常和海宁的名字联系在一起。但海宁也像莎娃一样“我行我素”,眼中只有胜利。莎娃对阵海宁的交手记录是1胜4负,其中年初的澳网半决赛就是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比利时人逆转,如能击败又一位大满贯半决赛冤家而夺冠,无疑是最解气的。对此,莎娃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在比赛中击败过埃米丽(毛瑞斯莫),但今天我击败了她。我对阵贾斯廷(海宁)的战绩也很不好,但没关系,决赛将是一场新的比赛、新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