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今日开幕星光黯淡 纳达尔海宁等名将确定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比赛还没开始,一系列名将就和中网提前说再见了。在昨天中网开幕式前的发布会上,组委会宣读了纳达尔发来的致歉信。

  组委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纳达尔、纳尔班迪安以及西班牙的费雷尔、德国的基弗等选手退出了中网。在男单参赛球员中,世界排名第3的柳比西奇、排名第6的达维登科、排名第8的巴格达蒂斯和排名第12的安西奇担起了撑场面的重任。女单情况稍好,虽
然海宁确定不会参赛,但至少还有世界头号选手毛瑞斯莫、俄罗斯双星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捷克新星瓦伊迪索娃以及排名11位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前来捧场。

  中网组委会前晚收到了纳达尔传真过来的致歉信。纳达尔在信中表示:“中国的球迷们,我深感抱歉。我很期待可以来到北京捍卫我的冠军头衔,但在前场比赛中我不慎弄伤脚踝。为了尽早返回球场,我需要一段时间静养。我希望可以在11月到中国参加大师赛,并在明年重返中网。”

  与男单众多选手因伤退赛不同,比利时名将海宁和

意大利好手斯齐亚沃尼是因为备战
联合会杯
决赛而放弃中网的。另外,由于美网结束后还有巴厘岛公开赛,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能否参赛也有所保留。

  火线快评

  中网赛程挡住大腕

  三年级的中网推出了吉祥物,修整了场地,增加了停车场,还耗巨资增加了鹰眼回放系统。不过,诸多努力换来的却是众多大牌退赛,赛程安排因此引起争议。

  去年,中网宣传海报上的达文波特、大小威、莎拉波娃没一个正常打完比赛的。今年纳达尔、纳尔班迪安都已退出,达维登科则还在美网征战,能否按时抵京仍是个悬念,中网海报上的3名男单选手又面临全军覆没的窘境。

  如此尴尬,究其原因,并非中网吸引力不够,赛程安排才是罪魁祸首。美网是赛季最后的大满贯赛事,劳累了近一个赛季的球员们几乎都要死磕美网,伤病自然难免。另外,美网后就是联合会杯、戴维斯杯的年终生死战,不是决赛就是升降级附加赛,这关乎国家荣誉,球星们不好太拿架子,总得尽量参加。如此一来,征战整个赛季的大腕们或是受伤,或是出面为国争光,能腾出功夫光临中网的也就不多了。

  或许我们只能期待,达维登科千万别发挥神勇,一旦赢了费德勒晋级美网决赛,俄罗斯劳模缺席中网也几乎板上钉钉了。

  本报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