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艰难击败布雷克 剑指冠军天王逼近第9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已经有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费德勒,在美网男单1/4决赛中以3比1击败美国“一哥”布雷克后,开始朝着他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迈进。如果费德勒最终成功实现美网“3连冠”,他将超越刚刚退役的阿加西,后者获得了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一代“球王”阿加西的退役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现今男子网坛将完全属于费德勒一个人。刚刚退役的阿加西和网球事业如日中天的费德勒均拿下了8项大满贯单打冠军,对费德勒而言,超越阿加西的成绩将是新老“球王”交接的最好礼物。

  布雷克顽强抵抗

  27岁的布雷克之所以能超越罗迪克成为美国“一哥”,是因为他今年的出色表现,虽然在之前的3项大满贯赛事均是止步于第3轮,但布雷克在本赛季获得了3项巡回赛的冠军,并且还进入两项巡回赛的决赛。世界排名跃居第7位的布雷克在本次美网上表现不错,这也是他连续第2年打入美网8强,无奈他在1/4决赛中面对的却是势头正猛的费德勒。在2003年的美网1/16决赛中,布雷克在与费德勒的第一次对阵中宣告失利,两人在随后的3次交手都是在大师系列赛上,布雷克同样无一胜绩。

  历史的战绩和实际的情况都显示布雷克很难获得胜利,不过他与费德勒在美网的第2次交手中却表现出了顽强的抵抗力。在首盘比赛中,布雷克将费德勒逼至抢7局,但他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先拔头筹,费德勒以9比7的小分赢得胜利。第2盘,费德勒以6比0给布雷克剃了一个“光头”,第3盘,双方再度战至抢7局,这一次布雷克终于以11比9扳回一盘。但这场耗时167分钟的比赛最终仍以费德勒的获胜告终。

  费德勒剑指冠军

  在击败了布雷克后,费德勒的夺冠之路一下子平坦了不少,他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此前7次输给他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在今年的澳网1/4决赛中,正是费德勒终结了达维登科的晋级之路,在与达维登科的7次交手纪录中,费德勒保持全胜。费德勒晋级决赛应该不成问题,如果能顺利杀入决赛,他实现“3连冠”的几率就会很大。因为在下半区,纳达尔“爆冷”不敌俄罗斯选手尤兹尼,费德勒因此少了最强的一个对手。在半决赛中,尤兹尼将要与另一位美国选手罗迪克争夺决赛权,无论这两位选手谁能进入决赛,费德勒都占据明显的优势。在费德勒与罗迪克的11次交手中,罗迪克仅在2003年时赢过1次,而在两人最近的5次交手中,罗迪克都是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其中两次是在

温网决赛。费德勒可谓是罗迪克职业生涯中的最大“克星”。而尤兹尼与费德勒交手7次未尝胜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