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13日看点:莎娃海宁争冠 俄黑马剑逼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阶段,女子单打冠军争夺战即将在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比利时姑娘海宁之间打响,这也是一场No.1的争夺战。男子单打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对阵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罗迪克对阵俄罗斯黑马尤兹尼。

  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送出两记鸭蛋,终结了澳网和温网冠军毛瑞斯莫第三次
捧起大满贯奖杯的梦想,终于继2004年温网折桂后再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2号种子海宁,19岁的莎拉波娃就可以再次登上No.1的宝座(2005年8月她只当了一周就被达文波特撵下台),当然,曾经长期占据过No.1位置的海宁对这个位置也虎视眈眈。

  在海宁和莎娃的5次交手记录中,莎拉波娃仅仅在2005年两人第一次相遇时获胜,无论是年初的澳网还是随后的迪拜公开赛,她都败在经验丰富的海宁拍下。决赛很有可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3盘大战,莎娃和海宁的吼声肯定响彻全场。

  自从2001年萨芬和卡费尔尼科夫双双打进半决赛之后,又有两位俄罗斯选手做到了这一点,他们便是达维登科和尤兹尼。头号种子费德勒对有着劳模之称的7号种子达维登科,拥有近乎完美的7战全胜记录,其中5场都是在硬地获得的,因此他的优势不言而喻。在击败布雷克之后,这是费天王连续第10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追平了前辈兰德尔的纪录之后,他正努力成为1987年兰德尔之后第一位在美网获得三连冠的选手。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的达维登科,在纽黑文热身赛中获得了他第18项巡回赛冠军头衔,本赛季55胜22负的成绩比起费德勒的69胜5负还逊色不少,就实力而论,费天王必然杀进决赛。

  非种子选手尤兹尼可谓本届美网最大的黑马,世界排名仅有54位却扮演了西班牙杀手,先手淘汰了费雷尔、罗布雷多和夺冠大热门纳达尔。号称“野兽”尤兹尼仅仅比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罗迪克大两个月,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罗迪克以2-1获胜。作为2003年的冠军,这是罗迪克第二次打进美网半决赛,占有天时地利人和。尤兹尼是1994年以来进入半决赛排名最低的选手,他能否像澳网的巴格达蒂斯一样以54位的世界排名打进决赛呢?(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