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男单俄罗斯人最抢风头 半决赛双雄联手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与女单四强四国争霸的局面不同,男单四强席位中,俄罗斯人最抢风头,占据两个席位。另外两个四强席位分别属于瑞士人费德勒和美国人罗迪克。决赛由卫冕冠军费德勒对阵“美国旗手”罗迪克,这是令全世界球迷都期待的结果,然而,达维登科和尤兹尼这两位俄罗斯人自然不会轻易让这两大热门轻易迈进决赛门槛。

  费德勒VS达维登科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将与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争夺决赛权。达维登科此前和瑞士人共交手7次,结果无一胜绩。达维登科当然很清楚接下来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当被问到对费德勒的看法时,他耸耸瘦弱的肩膀说:“每个人都会碰到这个问题。你怎么和费德勒打球?”

  达维登科谈到了今年年初澳网1/4的那场决赛,当时费德勒在经历了四盘,包括两个抢七局后赢得了胜利。达维登科认为,那场比赛给了他自信,他说:“那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虽然我在第三和第四盘的抢七中输了,但当时如果我感觉良好,是可以击败他的。我认为,要获得胜利就必须要有这种信念。”

  罗迪克VS尤兹尼

  在同胞达维登科阻击费德勒的同时,非种子选手尤兹尼将迎战东道主罗迪克。24岁的尤兹尼几年前就被家乡人寄予厚望,2002年为俄罗斯首捧戴维斯杯立下汗马功劳的他一直被认为颇具潜力,现在,证明自己的机会终于来到了。与夺冠热门纳达尔的比赛中,他把对自己的怀疑完全抛在一边,而这正是阻碍他跨入顶尖行列的心结。

  罗迪克在1/4决赛比较轻松,他直落三盘淘汰前美网冠军休伊特。谈到半决赛的对手尤兹尼,他认为尤兹尼完全有进入四强的资格,击败纳达尔的那场打得太好了。美国帅哥还说:“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简直是完美无瑕。”

  谈到迎战俄罗斯人的比赛,罗迪克说:“我不会像纳达尔那样给他那么多进攻的机会。希望我能让他打得更被动些,多些防守而不是进攻。”

  (侯颖/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