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今年四大满贯全部进决赛 成为辛吉斯后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8日电(记者梁希仪)美网女单半决赛虽无冷门,但不可思议的是头号种子莫雷斯莫两盘一局未赢,竟然被剃了光头。

  3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8日以令人意想不到的6:0、4:6和6:0击败法国老将莫雷斯莫,首次闯入这一大赛的决赛,距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仅一步之遥。

  “我开局就打得很漂亮,一直没有犯什么错误,发球也很稳定,一发成功率很高,总之,我抓住了自己的获胜机会,”莎娃赛后说。

  莎娃9日将与2号种子海宁争夺本届美网女单冠军。海宁在当日另一场半决赛中,以4:6、6:4和6:0击败19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闯入她今年的第四个大满贯决赛,并成为继1997年“瑞士公主”辛吉斯之后,第一个当年杀入四大满贯赛事女单决赛的选手。

  19岁的莎娃在四大满贯比赛中只获得过2004年

温网冠军,其余大赛最远走到半决赛,包括今年的澳网和温网,都止步于四强。在从2003年开始参加的前3次美网比赛中,她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的进四强,当时她输给了比利时选手特里斯特尔斯,而无缘决赛。

  莎娃和莫雷斯莫这场争夺一共进行了1小时3分钟,其中第一盘只有24分钟,第三盘25分钟。莫雷斯莫拿下第二盘后曾高兴地跳了起来,她的球迷也手舞足蹈,满以为第三盘必定是一场“龙争虎斗”。不料莎娃上来就控制了比赛,从没给莫雷斯莫半点机会。

  双方发球都没有占到对手便宜,莫雷斯莫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一共38次,而莎娃只有14次,但制胜球莎娃多达20个,比莫雷斯莫多10个。

  27岁的莫雷斯莫今年连获澳网、温网两顶桂冠,是美网夺冠的热门人物。她说:“我今天的状态不好,感觉有点疲惫,打得当然很不好,老打不出自己想要打的球。而她(莎娃)打得非常好,理当获胜。”

  21岁的扬科维奇在同海宁的半决赛中差点又爆冷门。她第一盘顺利拿下后,第二盘也曾以3:1和4:2领先。但之后发球双误,加之对裁判不满,精力有些分散。而海宁的经验和关键时刻把握比赛的能力,也使形势急转直下。海宁在第二盘2:4落后的情况下竟连追4局,反败为胜。接着,海宁又以摧枯拉朽之势,仅用了24分钟就结束这盘,杀进决赛。

  尽管失利,扬科维奇仍表示,她为自己在这次比赛的整个表现感到高兴,只是为这场半决赛先赢后输有些遗憾。她说:“如果第二盘我要以5:2领先的话,最后结果将完全不同。”

  扬科维奇过去的大满贯最好成绩是温网第四轮,去年美网仅走到第三轮即被淘汰。但在本届美网16强和8强比赛中,她先后淘汰了来自俄罗斯的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4号种子杰缅季耶娃,成为女单比赛的“黑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